源中瑞智慧公安—情报综合信息研判系统

“犯罪”两个字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在学校教育的课堂上耳熟能详、家人朋友的嘴边也屡听不鲜;根据全国公安机关的统计,2017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有所下降,尤其是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下降幅度较大,刑事案件破案率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现在我们也能感受到身边的犯罪指数明显比往年下降了许多,这主要是取决于社会的智能化、高科技和网络化的优势。其中情报综合研判系统的建设则是突出的解决方案。

情报综合信息应用平台形成过程是通过分析警情、案情、线索等特征,根据这些特征查询其他具有类似特征的案件,从而协助破案。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理念在经侦警务活动中的重要意义。情报研判主导警务是在传统警务模式基础上的警务理念和机制的创新,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代表现代警务机制的发展方向。可以把情报研判分析比作金字塔,记录的海量数据好比塔基、信息分析好比塔腰、情报研判好比塔尖,三块垒石就可搭建起一座有高价值的,时效性极强的,综合高关联的“金字塔”。

而情报研判系统关键特性的设计又取决于——数据挖掘,是在应用各种分析算法现有的数据的基础上挖掘其间隐含的关系或者对其趋势进行预判,然后碰撞、比对,对多个数据源进行集合分析,找出关联部分;用目标特征信息在信息源中进行比对,发现线索后通知;最后分析案件特征的关联性,实现案件的窜并,提升准确预测和评估能力,以满足专题研判或综合研判的需要。

有了这些系统的全面分析,无论是涉毒嫌疑人、新型案件、高危群体、被打击处理人员等都能够从制度上规范和保障情报信息研判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降低了犯罪指数,及时提供了民众、资金等的安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