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普陀山“观音显灵”?一千多人目击,这是真的吗?

说起“观音显灵”大家相信吗?相信很多人可能对此嗤之以鼻,但在我国近代,还真发生过一件“观音显灵”的事情,而这件事发生的地点就是普陀山,那今天观止,就来给大家说说。

  这件事发生在普陀山,普陀山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因为有一座巨大的观音像而出名,更是被列为了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在1997年,当时普陀山准备建一座观音菩萨像,在佛像建成后,主持商量选定了一个日子,就准备给佛像举行开光仪式,但天公不作美,在那几天普陀山接连几天都阴雨绵绵,完全看不到太阳,看到这样的天气主持也是有点愁。

  但没有办法,邀请函都发出去了,只能继续主持下去,到了当天天气更是特别的差,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而就在主持揭开红布,宣布开光仪式开始的那刻,忽然间山上就刮起了狂风,在红布彻底掀起来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天上乌云竟然散开了。

  一缕阳光照射下来正好照在佛像身上,照得佛像金光万丈,而这些光与普通的光有些不同,照在佛像身上,似乎是给佛像镀上了金身,这让在场的很多人都十分震惊,纷纷抬头向天冒去,而此刻天空上的乌云散去,露出了久违的阳光,就仿佛是佛像驱赶走了乌云。

  这让当时很多信佛的人,都直呼佛祖显灵了,更有甚者直接跪在了地上,嘴中还念念有词,十分的虔诚。

  而据一位当事人在事后回忆,最让人震惊的是在佛像上方,竟然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观音的身影,在云彩中似隐似现,大家以看看下面的图片,这就是当时有人拍摄下的照片,从照片中我们可以发现,在天空上,确实有一个观音的轮廓,站在云上,俯视着下面的人们。

  那么这件事是真的吗?

  对于此!由于事情发生的事件太早了,早就无法考证了,就算的是那张照片,也是从网上流传出来的,是真是假没有人知道,而在网上对于这件事也有不同的意见。  

  当时到场参加开光仪式的人们,对此那是深信不疑,可是也有人对此嗤之以鼻,他们认为这些都是迷信,表示解释这一现象,都是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前面我们也说过,当时的天气是阴雨天,气候本就潮湿,再加上水雾的影响,这就很容易出现折射的现象,把地面一些物体折射到天上,这就是”佛祖显灵”的真实原因。

  而类似的事情在也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06年在山西严禅寺,就出现了音菩萨现瑞相,还有在2005年,当时在乐山大佛也出现过“神秘光环”,时间比较近的实在17年,当时在故宫的上方,也出现了观音菩萨的虚影。

  但是后来经过调查,这些都是在光线折射的作用下,把地面的东西折射到了天上,只不过有些发生的时间特别巧合罢了!

  好了!那今天我们就到这里了,我是观止,让我们下一期再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