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千车万人自驾游宁波”首发团凯旋!来宁波,尽情感受滨海风光人文山水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

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当前,“说走就走的旅行”

成为许多城市人的生活新常态。

宁波是一个自驾游天堂,

1560公里的黄金海岸线、

水天一色的滨海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

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游客,

四通八达的公路让人们可以在四个轮子上

尽情欣赏和感受宁波的人文山水。

NINGBO

近日,2022宁波文旅上海(长三角)“千车万人自驾游宁波”主题活动启动。根据上海自驾群体特性,宁波文旅按照夏、秋、冬季文旅亮点,策划研发了10条自驾(房车)线路,这些线路通过上海自驾(房车)机构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从上海出发的“宁波5天4晚自驾游”首发团日前圆满完成,本次首发自驾游(房车)50余辆,参与人数超150人。游客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描述旅途中的亲身体验,在个人抖音、视频号等渠道进行推广,曝光量超过15万人次。使更多的自驾旅游爱好者了解宁波、关注宁波,激发赴甬旅游的欲望,从而拉动上海自驾游客源市场。

通过2022宁波文旅上海(长三角)“千车万人自驾游宁波”主题活动,宁波积极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全方位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闻着书香游宁波”的“四海”品牌。通过该活动,宁波热诚欢迎上海市民来甬旅游,体验人文底蕴,品尝海鲜美食。

“宁波自驾游”景点推荐

应梦里景区

沉浸式还原民国文化

应梦里民国小镇位于奉化区溪口镇,是国内首个以民国为主题景区化建设的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大型文化旅游商贸项目,依托雪窦山景区与蒋氏故居历史文化遗迹,以民国历史为主线,展现民国人文、艺术、民俗、市井生活等全方位元素,旨在打造一个场景式、全天候、系统性、地标性的高人气综合型旅游度假目的地。

应梦里分为数个主题性街区,比如还原民国市井文化的九龙城寨、拱门、钟楼、牌坊等多种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还有多个国内知名非遗传承人打造的非遗体验业态,是十分有特色的文化体验地。

除了建筑好看,应梦里的“演艺”也同样精彩。沉浸式演艺《最后的黎明》热血沸腾;狂人街、再康桥、义勇坊、江湖会四大户外主题秀酷炫十足;户外大型演艺《未来已来》营造超震撼视觉,共同打造赛博朋克夜景。

松兰山海滨旅游度假区

尽赏海滨之美

象山县三面环海,两港相拥,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和“天然氧吧”之美誉。北部象山港为著名深水良港,南部石浦港是国家级中心渔港和二类开放口岸,是发展旅游业和渔业的绝佳场所。

图_杨忠华

松兰山海滨旅游度假区位于象山县城东南9公里的海滨,区内海滨风光优美、海洋文化厚重,是宁波市唯一的一处集“山、海、湾、岛、礁、崖、滩”为一体的综合性滨海旅游度假区。

山海间一条长12公里的观光公路伴着海礁上的游步道,勾勒出曲折绵长的海际轮廓线,岛礁、沙滩、港湾,山连山、滩连滩,风韵独特,美不胜收。

石浦渔港古城

城在港上,山在城中

石浦古城是象山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独特而美丽。石浦渔港是我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国家中心渔港,十八里港湾岛山环屏,五门罗列,可泊万艘渔船,可航万吨海轮,早在汉时就被人们认识利用。数以万计的渔船装卸渔货,补给物资、桅樯林立、渔火灿烂。特别是海鲜之多,实属罕见。被誉为海鲜王国。

石浦古城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它一头连着渔港、一头深藏在山间谷地,城墙随山势起伏而筑,城门就形而构,居高控港是“海防重镇”石浦古城雄姿的主要特征。石浦人世世代代以海为生,孕育出众多神奇的渔文化和渔风情,丰富而广博。

古城街巷交错,屋檐错落有致,五座饱经沧桑的月洞门式的封火墙有序排列,是历史的见证。这里有600余年的古城墙;这里有抗倭明朝官兵留下的“摩崖石刻”;这里更有激情、嘹亮又趣味无穷的渔家民俗文化。

象山影视城

见证戏里戏外的故事

象山影视城自2005年开城以来,以打造中国电影工场、建设东方好莱坞为目标,先后建成投用神雕侠侣城、春秋战国城、民国城、唐城等建筑,不断丰富影视拍摄场景,进一步形成上溯春秋战国、下至民国时期的“无断代”影视拍摄题材,成功打造中国头部影视基地,中国首个实景电影主题乐园。

象山影视城是象山旅游的重要标签,在这里时常可以遇到拍戏的明星;在这里,你可以演绎一段百转千回的爱情故事;在这里,你可以品味戏里戏外的不同人生……在影视城,一定要体验一把古装,挑选一个你最喜欢的角色,换上古装,走遍城里的角角落落,甚至可以挑选你喜欢的剧本,来一段微电影之旅。

阿拉的海水上乐园

海洋文化奇幻之旅

阿拉的海水上乐园位于大目湾新城,乐园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以海洋文化为背景,结合象山历史传说,融入极具地域文化的主题IP人物,让游客在纵情山水的同时体验奇幻的东海之旅。园内设置了30多项世界先进的游乐设施。

中国渔村

渔文化旅游胜地

中国渔村是一个以“渔文化民俗游”及“海滨海洋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大型休闲滨海旅游胜地,以其浓郁的渔区风情和丰富的海洋文化,成为象山、宁波休闲度假的一大品牌。在这里,传统与现代并存,到处都是惊喜。

象山心海雷迪森庄园

海上花园

象山心海雷迪森庄园坐落在松兰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境内,是以五星级标准兴建的集商务、休闲度假、会议、养生一体的综合性花园式度假酒店,享有海上花园之美称。酒店东西南三面临海,地块由缓和的山脉、半岛、海滩、人工湖组成,分别有贵宾楼、别墅酒店、心海皇家精品私人会所和心海私家海滨度假公园。

文_西门 图_宁波文旅(除署名外)制作_孑颜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