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高性价比露营装备店铺及省钱攻略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易生活

这两年露营真的是火的一塌糊涂,桂林绝对是露营的最佳目的地,所以我老早就在1688上准备了全套牧高笛的帐篷、营地车、防潮垫、露营椅、折叠桌,才400块!因为桂林到处是景,随便去个地方玩一玩这个装备就够了,性价比非常高!但是今年帐篷天幕的价格,基本就是翻倍还不止了,所以在这里为各位网友在1688上推荐一波露营的装备,现在情况钱难挣,能省点是点。希望能帮到更多想要入手露营装备的小伙伴!

一、天幕、帐篷店铺推荐

天幕、帐篷、防潮垫这些是露营的基本装备,在这里我推荐三家比较靠谱店铺,价格什么的我都做过了对比,朋友们可以放心食用。工厂获得了1688平台超级工厂认证,评价也都很不错!

1.义乌游友户外用品

它们家销售TOP1的是天幕,这也是我比较推荐入手的一款产品,100元就能入手一套配件齐全,收纳方便的天幕,涂银牛津布,这个性价比还是非常可以的!周末在周边营地或是公园玩一玩,非常够用。

如果我们在天猫随便一个品牌的天幕,材质都是完全一样的涂银牛津布!价格都要比它高出50-60不等~

2、绍兴上虞野营者户外用品

绍兴是世界知名的雨伞产业带!这家是产地原厂,生产厂家。帐篷除了造型,剩下的就是自动打开+防水布了,实际上和雨伞是类似的技术。

全网销售的帐篷,基本都是绍兴一带生产的。这个工厂是探险者品牌的源头工厂(源头工厂就是生产企业,工商信息完全一致。),也代工了三只小驴,在1688上开了两家店。

这一家同样也可以买齐一整套露营装备:帐篷、充气垫、野餐垫、营地车、露营桌、户外椅、椅吊床等等。

这家散客友好,邮费可以适当砍价~购买帐篷非常划算,黑胶6角帐篷,差价150左右。

探险者品牌本身性价比也不错,小伙伴们可以躲在天猫店和1688店铺对比,价格优势非常显著!

3.绍兴冰川户外用品

这家也是超级工厂店,代工过匹克!价格比起其他几家稍微偏贵一点点,散客销量很高,服务也跟得上!

这家帐篷的品质进阶了一些,风格和目前几个大品牌比较接近,白色在户外确实出片。把帐篷、天幕颜值作为一个重要选项,预算宽裕的小伙伴,可以着重逛一下这家。

云雾灰四面帐篷,5-8人大号,183元,还是非常划算的。

二、炊具、餐具及其他

以上解决了露营中住宿的大问题,接下来就是要吃方面的了。其中包括烧烤炉、烧烤架子和烧烤配套的小工具以及桌子椅子这些。

1.电饭锅

很多人出去露营吃的都是烧烤,而我比较喜欢吃米饭,我一般都是带一个电饭锅,因为生火做饭还是比较复杂的,掌握不好时间要么夹生要么糊了,而且很多地方是禁止明火的,所以带个电饭锅加一个户外电源是最省事的解决方案。电饭锅不是很贵,可以不用到1688上找直接京东上下单就可以了,我买的是119元的这款,主要是功率不大500W可以在600W的户外电源使用,而且这类锅煮饭很快,三、四个人的饭量15分钟就好了。

2、户外电源

如果要在外面过夜的话户外电源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在户外听歌,开灯,各种氛围灯还有放投影都需要用到户外电源,所以我建议经常露营的朋友可以直接买一个。但如果你是偶尔露营,我觉得租用一个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买一个动辄一两千的价格,而且还占用家里空间大部分时间都会放在家里吃灰。

可以在支付宝或者京东上面都可以租用,全国有上百个自提点,非常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支付宝会员有个好处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等级和信用,免押金!

品胜电源租用体验

在支付宝里搜索“品胜电库”,然后搜索出来的小程序就可以看到相应功率的户外电源了。

价格方面,是根据容量来的,在他们的小程序上都有相应的价格,可以根据自己的电器功率及用电需求进行选择。因为我自己带的电饭锅是所有电器中功率最大的只有500瓦,投影仪功率不到300W,所以我就选了一个600W,容量是621Wh,容量换算成电器的使用时长大概如下。

我所在的桂林市还没有线下店铺,我选择的是邮寄的方式,商家一般用的是京东或者顺丰快递,80元已经包含了来回的费用,因为户外电源比较重,所以这个价格还算是比较划算的,自己寄的话单程估计都要这个邮费。

下单后我两天就收到货了,外包装比较中规中矩,正面是电源的功率大小,以及他们赞助国家乒乓队合作标志,背面则是印了一些功能以及一些参数。

品胜的这款户外电源接口还是非常丰富,包括AC接口2个,USB-A接口2个,其中一个是3.0的,Type-C双向快充接口2个,DC接口2个,一个点烟器的接口都是12V。此外,每个区域都有单独的开关控制,保证了用电安全。各接口的用途如下:

车充:可用于汽车电瓶应急补电、连接车充、车载冰箱等

DC:12V直流电器,如照明灯、车载冰箱、电动工具、小型吸尘器等

Type-c: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充电宝等

USB:手机、平板电脑等

AC:电风扇、电饭锅、烧水壶、笔记本电脑、照明灯等

在电源背后还贴心地设计了一个LED阵列的照明灯,里面有一个1800mAh的电池,同时也自带了DC/Type-C的充电口,可以磁吸固定在电源背后,也可以轻松分离出来,这样就方便我们在露营时移动作业。比如天黑了搭帐篷做食物等。

寄来的配件中还有一个大功率的快充电源,输出功率25V4A这样准备出门的时候随便充个一两小时就可以了。

在实际的露营体验中我们一共10个人,带了一个打碟机、笔记本电脑、一套音响,这个电源完全可以满足我们这次露营的所有用电需求。

使用完电源后在个人订单里面点击归还产品就可以了,如果有店铺的城市直接拿到店里归还,是邮寄的话就选择相应的快递寄回就好了。

3.烧烤架

大连兴隆金属制造公司

烧烤是户外活动的主角,不过现在户外煮面煮咖啡煎肉的逐渐多了,但传统的烧烤依然是主角,只要环境允许,烧烤和露营还是最搭配的。

作为小众金属制品,目前很多烧烤架还是处在手工生产阶段,不仅产量低而且品质无法保证,而大连兴隆金属制品这家工厂的产品明显是工业化生产,不仅造型考究,各方面工艺细节都不错,价格在同行业中也有很大优势,而且品种很齐全,各个大小型号的基本都能满足。

除此之外,这家工厂还有燃气卡式炉及燃气瓶,可以说是烧烤设备一站式采购了。

4.户外桌椅

永康市乐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户外桌椅主要是蛋卷桌和沙滩椅,主要都是榉木和帆布制成,永康乐享五金制品厂的产品都做了一些改进,有些部件替换为金属的,耐用程度大大提升。

户外桌方便我们在外面摆放食物,在拍照的时候也会显得精致好看,椅子也是非常实用的工具和拍照道具,这种户外椅子也叫导演椅或垂钓椅,足以见得用途之广,一般有个品牌的就卖200多,贴上名牌更是高达500多,而这家工厂只要100多。

5.营地灯

义乌市宇特林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作为普通露营的营地灯,其实对性能要求不高,主要是以装饰为主。义乌作为小商品之都做这种东西很擅长,但是也鱼龙混杂,很多五六块钱的虽然也能用,但是粗制滥造的塑料喷漆质感真是太难看了。相比之下,宇特林户外这家做的营地灯就很漂亮,十多块一个也是很难得的价格。

6.户外炊具

义乌市艾迪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户外炊具与水杯水壶煮锅为主,因为表面有金属钛的镀层而更安全卫生,也正是涉及了钛这种贵金属而被炒作得很贵,以往一个杯子就200多。但毕竟不是刚需,而且成本也很低,近些年也就逐渐降价了。

义乌艾迪户外的产品很丰富,几乎囊括了各种户外炊具,基本质感都不错,一百来块买一整套看起来很不错。

写在最后

对于露营,目前实战和精致对立的讨论很多,精致露营者嫌弃那些实战派露营的太low没有仪式感,拍照不好看;实用派的露营者更强调野外生存能力,嘲讽精致露营是花瓶摆设。

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其实两方面都可以吸纳一些,一家人或几个朋友换一个环境放松一下,不必有绝地逢生的紧张感,搭配一些实用精致的装备,即使不拍照晒出来,自己看着心情也会好很多。当然还是要结合消费能力,同样价位当然选择更精致的,也不必为了追捧圈内名牌挥金如土。

总之对于这种玩的东西,自己喜欢最重要,不入坑不攀比,买得开心就是值得的,所以特意为大家整理了一份相对省钱的露营攻略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码字不易求个点赞关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