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高级行程推荐:逛温泉旅馆「半水庐」、体验米其林一星餐厅

长崎除了有百万夜景稻佐山、县民美食强棒面之外,还隐藏了许多日本人争相来访的魅力!长崎县有着日本第一丰富的鱼种,也有不少海鲜料理店家可以大啖海鲜。以及可以悠闲度假的知名温泉旅馆「旅亭 半水庐」也在此。如果你想找的是一般自由行体验不到的深刻旅游经验,这篇文章一定要看!

「旅亭 半水庐」的贵宾专用出入口

隐藏版的日本度假胜地「长崎县」

云仙地狱的秋季美景

烟雾弥漫的风景十分梦幻

你知道吗?有许许多多日本高级旅馆、得奖的米其林餐厅就在长崎县!长崎有着日本第二长的海岸线,加上是洋流交会处,拥有日本第一丰富的鱼种,食材新鲜美味,境内也有云仙温泉小滨温泉等温泉地,无疑是来场高品质度假的最佳目的地!以下分别以美食、住宿、景点为主题,推荐大家最顶级的店家及景点。

一晚6万日圆起跳的奢华旅宿:日式温泉旅馆「旅亭 半水庐」

长崎县内的云仙温泉有着古老历史,位在日本第一个设立的国立公园「云仙天草国立公园」境内,许多长崎县最顶尖、最有口碑的旅馆都座落于此。若想体验日式旅馆招待贵客的顶级服务品质,「旅亭 半水庐」是最佳选择!

客厅空间非常宽广,采光良好

房内有私人吧台

旅亭 半水庐」是日本许多名人指名住宿、评价超高的高级旅馆。在国道一旁的旅馆入口隐身在大自然中,相当沈静隐密。但一进门就像进入了乌托邦般理想的异世界,占地6,000坪的境内只有14间客房,每位房客都能享受到宽敞的休憩空间。

早晚餐都是在房内享用

卧室的空间一样非常大方

一间间像日式民宅般的独立建筑,隐密性很高,适合家族、情侣来度假。外观看似低调,房内的空间使用非常精致奢华,每间客房设计有着些微不同,最大卖点在于各字拥有自己的庭园,从房间客厅、餐厅都能眺望庭园风景,感受四季风景的自然情调。早晚餐都由专人亲自送进房门,让房客可度过一段不被外界打扰、专心享受风景及温泉的疗癒时光。

特别室房型的入口

14间客房中,有2间大型的「特别室」,除了宽敞的餐厅、客厅、卧室外,还有独立的露天温泉、三温暖,甚至还有吧台,空间分配非常奢侈大方,以确保房客们跳脱乏味日常、放松享受。旅馆内的温泉是酸性硫磺泉,泉质对美肌、舒缓神经及肌肉紧绷有着好效果。除了特别室的各个客房,都有连通到露天温泉的走廊,可在自然簇拥下享受泡汤乐趣。

特别室才有的私人露天温泉

不只是旅馆本身连年获得超高评价,旅馆内的餐点使用岛原半岛在地的当季食材,还曾获米其林一星殊荣,成为少数同时在住房空间及餐厅等级都备受肯定的旅馆。

室内不但有温泉还有三温暖

个人庭园每间都各有不同

旅亭 半水庐・地址:

长崎県云仙市小浜町云仙380-1

・交通方式:

自长崎自动车道谏早IC开车约55分

一餐18,000日圆的绝品美味: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厅「1er cru」

到日本想细细品味在地鲜鱼或食材,不一定要选寿司或日式料理。在长崎聚集最多美食的思案桥一带,就有一间隐身在民宅的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厅1er cru」。店内只有主厨深田伸治先生一人主持,小小的店内没有让人分心的多余要素,适合想专注品尝职人顶级手艺的美食家们。

用干燥过的溪鱼肉做成的春卷,薄脆的面衣完全不影响内馅味道

主厨巧手将日本常见的醋腌鲭鱼做成像肉一般扎实的口感

1er cru」的料理均为套餐形式,由主厨选用当季的长崎产在地食材,搭配成一套含有前菜、主菜、甜点等11道料理的完整飨宴,每次前往都能吃到不同的菜色。料理的最大特色在于追求保留食材的原型、原味,餐点里大量使用了天然酵素、日本传统的麴及木柴烧烤等技法,比起大家印象中的法餐,更多了一些温和熟悉的感触。主厨说,不一定是高级食材才是好食材,这些从生产者手中直接进货的食材如果过度调理了,反而失去生产者用心种植的意义,因此选用酵素等来引出食材的原味。

用木柴燻烤的壹岐牛吃起来多汁又带烟燻香气

这道甜点居然是香蕉做成的,你看得出来吗?

「乐吃购!日本」记者当天品嚐到的食材包括鲍鱼、鳢鱼等多种长崎产鱼类,还有长崎县最顶级的和牛「壹岐牛」、当季蔬果等食材。每道菜的调理过程都非常细腻,像是将鱼肉事前脱水、干燥,让鱼肉的鲜味浓缩,吃起来也转变成完全不同的口感,绝对能惊艳每个人的味蕾。主厨也很善于使用香草、香辛料为料理画龙点睛,点缀在一旁的食用香草全部经过巧妙搭配,每吃下一口又可以刷新味觉,一道菜就可拥有多重体验。

店内非常简单却高雅

「1er cru」的店门很低调,不是特意寻找的话就很难遇上这间店

「1er cru」在餐具的选择上也有坚持。餐盘不只是冷冰冰的大盘子,配合不同菜肴的氛围,也搭配了陶器或木制器皿,带出和风感。用餐时,更会将店门上锁,打造无人打扰的用餐体验。

1er cru(プルミエ・クリュ)・地址:

长崎県长崎市锻冶屋町6−28 1阶

・营业时间:

午餐12:00~15:00、晚餐18:00~22:00

・公休日:

周日、偶有不定休

・交通方式:自长崎路面电车思案桥站下车徒步7分

深入岛原半岛,寻找慢活放松景点

在长崎,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眼镜桥、稻佐山、豪斯登堡等人气观光地,也很推荐往岛原半岛前进,在这里既不会被人潮打扰,又能体验在地景色,目光所及都是不用花大钱也能感受到的疗癒好风景。

满山都是红叶的绝景山谷:仁田峠

仁田峠是距离云仙温泉只要15分钟车程的景点,位于云仙岳与野岳的山谷处,一年四季的景色多变又绝美!春天最有名的是一整片杜鹃花海,到了秋天会覆盖满又橘又红的缤纷枫叶、冬天则是一片雪白的雾冰景色。若想近距离欣赏仁田峠风景,推荐一定要搭乘「云仙缆车」,3分钟路程就能抵达妙见岳山顶,除了能一览满山的红叶,天气好时甚至能看见远方的天草诸岛。

仁田峠・地址:

长崎県云仙市小浜町云仙

・往仁田峠循环道路通行时间:

 夏季(4月~10月)8:00~18:00(18:45锁门)

 冬季(11月~3月)8:00~17:00(17:45锁门)
・交通方式:

自谏早IC开车约90分

在日本最热温泉享用温泉美食:小滨温泉

距离云仙温泉不远的小滨温泉,跟云仙温泉截然不同,洋溢着家庭感又带些怀旧气氛,从远方就能看到街上处处冒着水蒸气产生的白烟。这里的源泉高达摄氏105度,号称是日本第一热的温泉,同时也有日本第一长的温泉足汤暖呼呼 105」(ほっとふっと105),可以边看海边泡绵延长达105公尺的足汤。

小滨温泉的源泉处

足汤绵延了105公尺

小滨温泉街上就有多间温泉旅馆,如果只是当日来回,也不能错过这里利用高热的温泉蒸气蒸出来的「温泉蒸」吃法,只要自备食材放入蒸气设备里,蒸熟后就能享用,是非常有趣的体验!如果想带伴手礼回家,则推荐在地店家「温蒸素味」推出的「温泉蔬菜果酱」,是将当地蔬果用温泉热气蒸熟后,绞碎作成果酱,完整保留了蔬果养分,也吃得到天然甜味。店家也设立了可欣赏橘湾海景的咖啡厅,这里环境清幽、开放感十足,很适合做为旅途中小憩的景点。

足汤旁就有免费的蒸气区可以自助做温泉蒸美食

「温蒸素味」咖啡厅的户外座位景色可以一览海景

小浜温泉・地址:

长崎県云仙市小浜町北本町14-39

・交通方式:

自谏早车站搭巴士约50分钟

ほっとふっと105・开放时间:

4月至10月为10:00〜19:00(温泉蒸笼至18:30),11月至3月为10:00〜18:00(温泉蒸笼至17:30)

温蒸素味 Shop & Cafe・地址:

长崎県云仙市小浜町富津4239

・营业时间:

10:00〜17:00

・公休日:

周二、周三

・交通方式:

自小滨温泉开车约5分

下次来日本想找度假胜地,除了北海道、冲绳,也别忘记同样具有良好条件的长崎!这里有着丰富的鱼类蔬菜食材、多达10个以上的温泉地、名人指定的顶级旅馆,绝对能玩得尽兴,旅游解禁后不妨将度假的目的地选在长崎,体验长崎少有人知的那一面吧。

长崎高级行程推荐:云仙独栋温泉旅馆「半水庐」、米其林一星餐厅「1er cru」体验! | 乐吃购!日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