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三大主题”,为市民营造良好文化消费环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聚焦“三大主题”,为市民营造良好文化消费环境。

  “扫黄打非·护航”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对全市范围内的书店进行全面检查,核验各场所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及进销货清单,对非法印刷出版物、承印手续不全、非法销售教材、通过非法渠道进购和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违反规定擅自发行各类读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文化执法·导向”行动,推动文化娱乐市场有序发展

  强化关口前移,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着力提升文化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引导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提升经营环境和服务质量,逐步提档升级,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体验。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平安过节·守护”行动,保障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意识,督促文化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安排要求。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足配齐、用电是否安全规范、安全制度和安全生产台账是否建立完善、员工培训是否到位等进行排查,堵住安全漏洞,守护文化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