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团队游小规模恢复:春秋已上架产品,多数旅行社仍在观望

自去年3月开始在中国旅行社全面“下架”韩国旅游产品终于悄然恢复了。8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业内确实已经开始恢复了赴韩国跟团游产品。不过,这种恢复仍然是部分地区、部分旅行社小范围的恢复,业内认为,目前尚不能认为韩国游有全面恢复的迹象。

澎湃新闻在春秋旅游的官方网站上搜索到,该网站已经上架了2个韩国跟团游产品。分别为售价1799元起的首尔4日3晚跟团游和售价1999元起的首尔5日4晚跟团游,出发城市均为上海。

而多家旅行社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近日上海确实已经悄然恢复了赴韩旅游产品,包括春秋、锦江旅游、众信、中青旅在内的少数几家旅行社已经进入了首批操作名单。不过,上述部分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即便是进入了可操作名单,不少旅行社也还处于观望状态,暂时并没有上架相关旅游产品。有的旅行社则表示,“已经开始规划”。而包括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飞猪等在内在线旅游平台也暂时不会上线赴韩游相关产品。

事实上,悄然恢复韩国团队游的城市也不止上海,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北京、山东、湖北、重庆等省市已先于上海恢复了赴韩国团队游产品。但上述各地旅行社组织韩国游时也不得利用乐天酒店、乐天百货等向驻韩美军提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的乐天集团的旗下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业内第一次传出赴韩游解冻的消息。早在去年年底,赴韩旅游便曾有短暂的恢复。去年12月2日,一支由32名中国游客组成的旅行团抵达韩国仁川机场,然而该旅行团一达到机场便被蜂拥而至的韩国媒体团团围住,并争相报道韩国游“破冰”盛况。

令业内没有想到的是,当该支赴韩旅行团被大肆报道之后,一度转暖有望的赴韩游却随即陷入冰点,赴韩游恢复一事似乎陷入窘境。

此番赴韩国团队游再度传来了恢复的消息,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尚不能就此解读为韩国旅游有全面转暖的迹象。“有些省市的旅行社确实开始线下做(韩国游产品)了。”一位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虽然没有关于“解禁”的说法,但是有些省市旅行社的做法也是得到了当地主管部门的默许。“但是很多国营的旅行社,尤其是央企暂时还是不会上架的,大部分人还在观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