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无数稿,只为这一稿!台北捷运LOGO这样设计

台北捷运开通于1996年3月,已成为台北城市生活的一部分,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月25日,台北捷运在25周年之际对外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

新形象由本土的Plan b设计公司操刀。新标志在保留品牌资产的前提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改良后的形象以简洁的姿态展现一个全新现代的台北捷运。

我们依次来分析新形象的设计——

品牌标志

新标志去掉了原来的圆形外框,变得更加开放;图形的倒角更为圆润,让标志显得更有亲和力。

图形重新梳理后形成的白色负形,象征了由交通网络延伸出来的生活网络;左右两端则延续了原标志的锐角,体现捷运的速度与精神。

品牌字体

新的品牌字体方正匀称,视觉更流畅,提升在快速移动或缩小状态下的识别性。

中文字体将原来带圆弧的“口”字加以优化,并加入标志的图形特征,稳重大方。

原来的斜体英文,设计较为繁琐,笔画间有很多不必要的弧度,放大后的“Taipei”与“Metro”平齐,将字体扶正并融入标志图形特征,减去装饰上的细节,增强了台北捷运的品牌辨识度。

品牌色彩

台北捷运的绿与蓝,分别代表生活与科技。全新调整的品牌色彩,蓝中带绿、绿中有蓝,更适用于不同深浅、明暗的背景,有助于在不同场景展现一致的品牌形象。

动态标志

这个动态LOGO,Plan b邀请了曾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品牌形象的Bito工作室来制作。LOGO捕捉了飞驰列车的窗景影像,以双向奔驰的意象,展现了台北捷运的动感与活力,也宣告了新形象对数字媒体的兼容。

设计应用

设计无数稿

只为这一稿

此番新形象的设计,Plan b前期投入大量资源进行调研,在设计阶段更是设计出无数的方案,不断碰撞,不断优化,听取多方意见,最终完成全套品牌形象。

Plan b还邀请了一众不同领域的专家担任顾问,包括城市文化规划专家龚书章、设计师方序中、IF OFFICE创办人冯宇、美学专家吴汉中、字体团队justfont,集思广益,从平面设计到城市美学,为打造完美的形象献计献策。

设计无数稿,只为这一稿!我容易么?

附上一张台北捷运的标志历史——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