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国际青年旅舍 青年人的旅行交友集散地

有一种属于年轻人的旅行方式——青年旅舍。这是一种特殊的住宿方式,它将五湖四海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海岸青年旅舍藏在朝阳街的步行街内,与朝阳街的其他建筑一样,一桌一椅,一草一木,似乎都带着历史的韵味。

除了餐吧、网吧等其他青旅的标配,还有一个小小的书吧和发呆角。书吧小而别致,大多数时候都很清静,坐在那里来一杯咖啡,打开一本书,时间不知不觉就溜过去了。发呆角在三楼,靠窗,坐在那里闭目养神,春日的阳光照在你身上,微风和煦,嘈杂的心一下子就能静下来。

海岸青旅的主人似乎很有爱心,里面养着好几只猫,其中一只叫蒙的长得尤为俊俏。我去的那几天,旅舍里有一拨从加拿大来的外国游客,他们非常喜欢蒙,蒙也通人性,整天就围着他们转。几个金发碧眼的客人外加一只漂亮的猫咪,成了海岸靓丽的风景。

海岸还有一架钢琴,供往来的旅客消遣。我起初并未发现,直到有一天午睡时,悦耳的钢琴声将我们从梦中唤醒,循声而去,方才发现别有洞天。钢琴就摆在那里,人们可以随时使用,这让人不禁想起鼓浪屿。或许这种打着浓浓的西方烙印的海滨城市,气质总有那么几分相似吧。

相比酒店,青年旅舍的硬件算得上粗糙,但聚集在这里的大多是背包客,陌生的旅客之间也能像久违的朋友一样闲聊,交流,这种温馨的氛围是酒店无法比拟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