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荆州,必去的10个地方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

今天,更荆州将给大家盘点下,来荆州必去打卡的10个地方,看看小编的想法和你是一样的吗?

01、荆州古城墙

作为南方不可多得得一块完璧,来荆州,肯定得去看看荆州的城墙,目前,城墙大部分区域在全线贯通后,除了东门景区外都可以免费上去游玩

当然,如果你要去登上宾阳楼,外地游客还是需要买门票的,所以大家登城墙的时候,注意免费和收费段的区别。

02、荆州博物馆

作为入选视频社交网站小众博物馆前三的荆州博物馆,还是很有看头的,馆藏文物达18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近500多件(套)

西汉古尸、虎座凤架鼓、战国连发铜木弩、元釉里红凤舞缠枝菊花纹盖罐、战国凤鸟花卉纹绣浅黄绢面绵袍、越王州勾剑等等,都是荆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更重要的是来这里游玩,免费

03、荆州方特

2019年9月12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迎,也成为了荆州最热门的景点,吸引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游玩打卡。

目前方特二三期也在建设中,相信建成后,将助推荆州旅游往上更进一步。

04、大赛巷特色小吃街

来一座城市,肯定要去逛逛小吃街,吃吃美食,不论是荆州土著还是外地游客,大赛巷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条不足四百米的街巷,汇聚了近百家大小门店摊挡,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

05、沙市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全国很多城市都有,但荆州的中山公园,是全国最大的中山公园,也是本地人最爱去的公园,以前收费,现在免费

里面景色优美,也自带很多景点,上图就是复建后的卷雪楼。

06、楚王车马阵

北有兵马俑,南有熊家冢(现在叫楚王车马阵),从这里你也可以看出车马阵在历史考古上的地位。

关于这个景区,评价非常两极化,爱历史的人觉得它非常有趣,纯粹慕名而来的可能会觉得有点无聊,不过目前,景区一直在做相关的升级,增强游玩的趣味性。

07、沙市老街(胜利街西段)

沙市有很多老街老巷,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胜利街,青石板路、老房子……在最繁华的地段,你会感受到别样的老街文化。

目前胜利街西街也在进行升级改造,想定不久后,将会惊艳众人。

08、章华寺

作为荆州最有名的古寺庙,寺院有中国第一古梅“楚梅”、“沉香古井”、唐代银杏树等古迹的存在,很多荆州土著都会在除夕那一夜来这里撞钟守岁。

如果你是在合适的季节,就会看到千年古银杏的一片金黄。

以前这个寺庙是要收5元门票的,现在已经免门票了。

09、洈水风景区

在荆州这个平原地区,想要欣赏湖光山色,就要去松滋洈水了,主要有游船码头和汽车营地等。

就是离主城区比较远,所以在规划线路的时候,不要和前面几个地方安排在同一天。

10、洪湖旅游景区

洪湖水,浪打浪,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首歌,在洪湖,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特别推荐夏天去看荷花,不过洪湖距离荆州主城区更远了,所以也需要单独规划时间和线路。

当然,荆州好玩的地方肯定不只这10个,新开发的郢城文化园、沙市洋码头等景区都还是值得逛一逛的。

今日话题;作为荆州人,你最推荐游客去哪里游玩?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