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低调但实力不允许!自带光环的大唐西市,咋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说到大唐西市想必西安人都很熟悉,从古至今这四个字就代表着繁荣。坐落在黄金地段的“大唐西市”项目是全国唯一在原址上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商旅文化产业项目,是唯一反映盛唐商业文化和市井文化的项目,是唯一可以用丝绸之路起点命名的项目。

从2010年开始,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每年庙会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成为过年期间全国的焦点。用他们自己的话就是想低调,但实力不允许啊!

当时的大唐西市庙会真的是人如潮涌,内容丰富,像异域风情演艺、国粹文化表演、极限运动、cosplay、秦腔等元素,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但是,万万没想到,现如今的大唐西市可以用凄凉形容,谁能想到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竟然在这里变得落寞。大白天的广场上除了跳广场舞的人群,几乎看不到游人,偌大的商场空空荡荡,业态几乎就剩下卖古玩的和小商贩了。

许多

外地游客冲着《木兰辞》里面的“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的西市来的,结果大失所望。网上对这个地方评价最多的就是“大唐西市竟然是个酒店!(建议挪走)”本地人吐槽最多的就是地下停车太难太乱。

最近听说西安有一个大型室内沉浸式剧本杀场馆要开业,结果查了一下地址瞬间觉得没了兴趣,失望的原因是没有在它本应该出现的地方,少了些原汁原味。这也许就是资本的力量吧,谁让你落寞了。

不过,网上最新的消息是大唐西市正在进行二期的建设,2025年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二期项目建成。到时候希望能够对整体项目进行重新规划,打造多元业态,增强游客体验,再现盛唐和丝路文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