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感染、尚未转阴之前建议不外出不返乡不旅行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已经感染、尚未转阴之前建议不外出不返乡不旅行

日前,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出节日健康提示:2023年春节期间,我国内地风险相对较高的传染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季节性流感、诺如病毒肠炎,另外要注意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预防措施:

已经感染和尚未感染新冠病毒人员,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仅可以预防新冠感染,也可以预防其他呼吸道传染病;

春节期间,倡导错峰出行,已经感染、尚未转阴之前,建议不外出、不返乡、不旅行。如返乡,不参加聚集活动;

返乡人员,在对自己的感染状况不明确时,要做好家人防护,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基础病患者时,比如分室居住,必须接触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尽量减少接触时间;

未感染过的返乡人员及其家人要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做好居家隔离,不外出,有条件者自行抗原检测,必要时及时就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