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县:用心用力全程护航企业茁壮成长

峡江县文广新旅局对标对表营商环境提升要求,多措并举优化文旅商事服务,促进文旅企业逆中能生,生中能壮,壮中能赢。

减压减负,助生存。由于疫情影响,多数文旅企业经营困难,难以生存,峡江县文广新旅局用足用活有关政策,大力帮助其渡过难关。一是退回押金。动员阳光假期、环境国旅、南方国旅等县内旅行社及旅行社分支机构,全额退还质保金,盘活企业周转金,促进企业正常运营。阳光假期旅行社总经理拿着退金,动情地说:“县文旅局知冷知暖,真是我们的娘家人”。二是减免租金。受疫情困扰,玉笥养生谷客源锐减,景区内饭店、浴馆、超市等企业生意不旺,收入不济,难以为继,峡江县文广新旅局会同PPP项目公司,主动减免入驻商家的商铺租金共计10万余元,有效减了商压、暖了商情、稳了商心。三是鼓励淘金。利用我省疫情稳定条件,峡江县文广新旅局鼓励顺福堂工业旅游基地、开心网吧、起源网吧等因防疫需要停业的文旅企业,抓住暑期文旅消费旺季时机,尽快恢复运营,开足马力创收。到目前为止,上述三家企业共接客约1200人次,盈利近70万元。

给机给惠,助生机。峡江县文广新旅局想方设法制定优惠政策和创造商机,为县内文旅企业注入发展动力。一是提供扶持。根据旅游企业诉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峡江县文广新旅局起草《峡江县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并已在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上通过施行。在项目建设、品牌创建、业态运营、游客引进、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给县内旅游企业吃下定心丸,指明康庄道,抛出甜馅饼。石湫乡村旅游基地业主罗志清满脸笑容地说,该政策的出台,让我们旅游企业拨云见日。二是提供业务。峡江县文广新旅局主动联合县总工会、县教体局等部门,按照相关政策,支持金坪民族风情小镇、玉笥养生谷、顺福堂省级研学基地承接本县工会组织出游和中小学生研学业务。积极与新干县、吉水县、永丰县等文旅部门对接,引导井冈风情旅行社峡江分社、康辉旅行社峡江分社等承接周边互游委托服务。仅今年六月份,顺福堂就接了18单研学业务。三是提供客源。按照市里要求,峡江县文广新旅局宣传、督促、协助县内各单位全员认购旅游惠民卡,通过惠民卡的优惠打折,刺激干部职工文旅消费,为峡江星河影院、石湫乡村旅游基地、金坪民族风情园等文旅企业聚人气、增商气、旺财气。据金坪民族风情园负责人金玉国透露,今年风情园接待游客比去年同期高出40%左右。

帮工帮力,助生长。为使入驻峡江县的文旅企业尽快落户、开工、营业,峡江县文广新旅局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一是出人办手续。鲁山县春秋旅游服务公司在玉笥山养生谷投资建设玻璃漂流、玻璃滑道、步步惊心等一批二消项目,该公司不清楚在哪里办、怎么办特种设备经营手续,峡江县文广新旅局派专人跑腿为其了解情况、提交材料、办理证件。当上述项目负责人殷文定接到证件时,感激地说,在峡江创业真好,省时又省事。二是出时争融资。峡江县一些文旅企业运营资金困难,峡江县文广新旅局主动作为,利用“文企贷”“文旅贷”等平台,全程帮助玉笥山文旅公司(萌宠乐园)、玉笥山娱乐园公司(水上世界)等企业递交申请、收集资料、沟通对接,争取获得低息贷款。目前需求企业的申请已到省里,正在资格审查。三是出资保安全。峡江县文广新旅局出资33120元,采购材料、聘请人工,将玉笥山水上世界和儿童游乐场施工场地设置铁架围挡,确保企业安心施工安全无虞。(峡江县文广新旅局)

编辑:许佳慧

编审:陈文秀

监制:游静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