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相伴 乐游四川⑤当年画节遇上三星堆 德阳这个春节不一般

1月16日,“欢乐川味年——安逸相伴 乐游四川”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勇在会上介绍了第二十二届年画节的活动亮点以及2023“安逸春节,好耍德阳”新春系列活动,诚邀广大游客朋友来德阳感受不一样的 “烟火气”,体验独具特色的“诗和远方”。

肖勇介绍,绵竹年画节历史悠久,今年是第二十二届。今年的年画节,除了会举行传统的年画主题巡游表演外,还会在绵竹主城区和各镇(街道)开展年画文创产品展、年俗文化主题书法美术摄影展、新春唱大戏、太极拳表演、迎新春音乐会以及送春联、送年画、送祝福、送文化等活动,在剑南老街和中华年俗村举行《狮灯》《龙灯》《蜀汉忠魂》《大唐国酒》《年画旗袍秀》等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同时开展系列“云端过年”线上活动,把“元宇宙”与年画相结合打造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新玩法,给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带来沉浸式的年画文化体验。

除了年画节,德阳市还将推出2023“安逸春节,好耍德阳”新春系列活动,推出20个新春文旅活动和10条新春年味线路。“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借堆出圈”德阳将重磅推出三星堆新年大典,新年大典将集祈福表演、祈福巡游、特色集市、民俗表演于一体,让大家沉浸式感受三星堆神秘魅力,体验民俗民趣、感受喜庆年味。“以灯为媒”的第十四届德阳灯会,将布置金螺湾公园、中国和海景区两大会场。“以文为媒”的德阳文庙新春庙会,将举行儒家文化礼乐精彩展演等活动。此外,在一年一度的保保节上,将举办“游百病”、拉“保保”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为广大群众祈福来年身体健康、百病不生、人丁兴旺。

此次德阳推出的10条春节游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古蜀文化游、缤纷年味游、旌阳年庆游等。肖勇表示,精品旅游线路基本覆盖了全市所有重要景区景点,可以让游客充分体验多样文化,观赏各类美景,品尝各种美食,“相信大家在德阳一定可以过一个最有年味、留下最美好回忆的欢乐春节!”

惠民促销方面,肖勇介绍,德阳将结合“安逸春节•好耍德阳”新春文旅活动,配套推出“新春欢乐购”“迎春购物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促销活动,组织德阳各大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品牌商家、电商企业,共同开启新春消费盛宴。政企联动投入资金5亿余元,涵盖文旅、餐饮、百货、家电、汽车等五大领域。“组织全市商贸流通单位2000余家,发放消费券32万余张,最高面值2000元,同时推出抽汽车、抽手机、送券赠礼、满减满赠、特价折扣等系列优惠大礼包,为本地外地双客群带来实惠实在实用的消费体验。”肖勇这样说道。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