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下水拍照,景区:人为物体进入水体,会对钙华造成不可逆破坏

导语:近日,在九寨沟发生了一件引人深思的事情。数名女性游客在浏览景区的时候,光脚下水进行拍照。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九寨沟景区的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对此名游客收取所担费用,此事件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九寨沟是我国著名景区,当然也被列为我国国家级保护景区(也可称为AAAAA五A级景区)。九寨沟的气候属于高原山地气候,地理位置独特,拥有天然的优质环境。在此地区生长的微生物亦是非常珍贵和稀有的。目前正值暑假期间,旅游团也越来越热闹,数量也越来越多。像我们的九寨沟,更是很多人所向往的旅游场所:原始森林,天鹅湖,珍珠湖……

但在近日,有数名女性游客在游览九寨沟的风景名胜时,完全不顾及旁人感受,脱掉鞋子,光脚进入九寨沟水域,肆无忌惮的摆出姿势,开始拍照。爱美之心人人有之,爱好拍照纪念也没有错。但是这并不代表就可以无拘无束,为所欲为的破坏他人的合法权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针对数名女性游客对九寨沟景区的破坏,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但大多数的声音是反对的,认为她们的行为是不道德不负责任的行为。光脚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并不少见,网友们也有说:“不知者无罪,没有必要弄得如此严重”。

但是,对于九寨沟这里的水域来说,这种行为不仅是道德,美德上的丢失,更是对这里的水中微生物生存环境的破坏,污损。并且,当我们旅游人员进入景区时,不管是随行导游,还是区内广播,他们都一再叮嘱过景区内景观的重要性。再者说,“光脚旅游”他难道不就是错误的做法吗?然后,著名景区被当成水上乐园也更是荒唐至极。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九寨沟是水景钙化景观,钙化速度尤其之慢。九寨沟的水体极其珍贵,里面富含多种微生物,对水体的洁净清澈,甚至矿物质,都起到重要的作用。九寨沟之所以闻名于世,受到国家级的保护,就是因为它的景观不容易被模仿和超越,一旦遭受破坏,其恢复时间难以想象。

此种敏感水体经过“光脚大妈”们的踩踏,污染破坏程度也是难以想象的。

事件一经热搜,相关部门紧急处置,依照水体破坏程度和景区内旅游规则对这数名女性游客进行了惩罚,她们也录了公开道歉视频,并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此事件上热搜不得不引发我们的深思。从这几位大妈身上也能反映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习性。当然,不止这一件事,还有在此之前的:在石壁上乱刻乱画,让随行的猫猫狗狗随意在草坪上踩踏,对孩子在景区大小……行为举止的不严谨,道德素质的缺乏,以及对科学文化知识的不了解等等。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们应当知道,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由己及物,九寨沟的微生物也对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生物等等有着深厚感情。所以,对九寨沟的深入了解也会有助于我们避免我们无知的行为。

为什么九寨沟光脚拍照会引发如此大的热议呢?因为九寨沟的水体大部分是由天然形成的,经过很多动植物的生存,水体的营养矿物质,珍稀物种等等都较其他的水体要多,但是,这些物种如果经过人为原因的损坏,对水体,还有这些钙化景观的损害是不可恢复的。这一景区的水体也与外面的水域相连,九寨沟当然也不止这一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些网友们不明所以就对此事件的人进行侮辱性的语言,语言过激。其实这些网友对这个的了解不是很多,也是经过权威部门的调查才知道这九寨沟钙化水体景观的重要性。

放在过去,一件小事情可能你知我知,极少的人知道。但是如今时代,网络村村户户都有,一个视频都将会被流转千万次,甚至上亿。我们一个小小的不文明的行为,都将有可能被流传在网络上,甚至也有可能被网友们议论纷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总结:不管是在九寨沟,亦或是任何地方游山玩水,我们都不能破坏当地的物种生存环境。我们大可以在出发之前,就做好旅游攻略,把我们该了解的常识,以及这些著名的国家级保护景区他的重中之重深入的了解一番,那么我们就不会像这样,犯类似“光脚拍照”的不文明行为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