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夏季避暑好去处  六鼎山风景区旅游攻略  免费语音导游

六鼎山风景区位于吉林省敦化市,拥有东北地区最大的佛教尼众寺院和国家级保护单位渤海国古墓群,集渤海文化、佛教文化和清始祖文化于一体,是访古探幽、纵情山水乃至宗教佛事活动的最佳场所。六鼎山依山傍水,群峰环绕,属闻名中外的长白山脉丘陵地带,天然的森林氧吧、湿地群、绵延山脉、圣莲湖等构成了自然生态的天堂、修心养身的净土,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亚地区无可替代的文化景观,堪称文化圣境、度假天堂。

旅游攻略:

每周六上午10时至12时举行盛大的演出,是一场视听盛宴。

推荐游览路线:

六顶门 → 正觉寺(金鼎大佛、万佛殿、玉佛苑) → 清始祖祠 → 古墓群 → 渤海文化博物馆

1.金鼎大佛是世界上最高的青铜坐佛,有着“东北第一露天大佛”之美誉。位于正觉寺后山的山顶上,与香港的天坛大佛相对,保佑着中华大地。佛身高38.4米,耗时三年建成,在2011年9月23日由108位大德高僧开光,这座大佛的面部,融入了6.8斤黄金,这些黄金由300多位信众捐赠。去往金鼎大佛的道路上有1080个台阶,顺着台阶往上走,会感觉大佛越来越大,很是壮观。金鼎大佛还有着很多配套的建筑群,非常建议游玩。

2.正觉寺占地约九万平方米,依山而建,气势恢宏,融合了三十多座寺庙的建筑特点,使正觉寺富有特色。正觉寺有五大建筑群,敦化大部分的佛教活动都在此举行。在正觉寺前的法音广场上,还有一个同辉小佛,是与金鼎大佛同炉铸造的十比一比例的小样佛,总高度4.8米。从下往上望去,仿佛两座大佛大小相同,这种设计真是令人称奇!

3.清祖祠

清祖祠是满族人祭祖的圣地,二十一世纪,确定千年古都敦化就是满族发祥地,清祖祠就是满族人纪念先祖的宗祠。运用了高超的艺术手法,融入了民族文化,独具北方民族特色。非常建议去看一看!

4.渤海古墓群

渤海古墓群是渤海国王室贵族的陵寝,是渤海国的历史遗址,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位于牡丹江的北部,古墓群与山地地貌结合,浑然一体。古墓群中有个墓区,其中有一百多座墓葬,极具历史意义和考古研究价值。游客们可以在游玩途中了解关于渤海国,渤海文化的知识。

交通指南:

乘车路线:在公路客运站坐8路公交车可直达景区。

自驾路线:从敖东大街进入G201,沿G201行驶1.9公里,在六顶山大桥左转进入六顶山路,便可到达景区。

本文摘选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低音号删除。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