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住哪里?当然是国宾馆

双十一开始前,喵妈给大家交了一系列的福建国宾馆作业:

高铁2个半小时!睡进国宾馆溯溪喝茶看山!

有两个故宫大的国宾馆!我逛了三天也没逛完……

还差一篇厦门,今天赶紧补上!说起来,喵妈一个爱给大家种草的,曾无数次被读者朋友反向种草:去厦门必须要住一次的酒店,唯有海悦山庄!被种草多了,加上自己其实也翻资料写过,我也极其向往!

这次去厦门其实住了两家酒店,同为建发旅游旗下,一家厦门海悦山庄,国宾馆级的,你们都认识的人住过;一家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金砖国家峰会在此举行。两家各有特色,我觉得都非常值得一住。

厦门海悦山庄

先讲国宾馆级的海悦山庄。

只能再次发出感叹:大!真大!大到坐着电瓶车兜,也只逛了很小的一部分。给大家看张手绘地图:它分山庄、酒店、水苑三部分。我住在水苑这片。

给大家看几个数字:100万㎡山海园林,20000多棵乔木,400多种珍稀植物……是不是够厉害?而且还自带青山、峡谷、湖泊,我可是一本正经地还去登了山!预估不足,竟然穿了双高跟鞋去爬山!

怎么选住?

三个区域住哪里好呢?这么说吧,能在房间看海的只有酒店区域;水苑很有巴厘岛风格,私密度更强;山庄相对人最少,地方最大,一般来说leader们都是住这里。

水苑,住进泳池花园

| 池畔房

喵妈这次住的是水苑二楼的池畔房。一来我就惊了,我是在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

一眼俯瞰泳池花园和远处小山,刚好遇到台风带来的层云,鱼鳞一般卷裹着,景致格外好。

房间里整个就是浓浓南洋风情,我一看到这扇百叶窗就受不了了!啊啊啊,我在新加坡吗?还是马来西亚?这年头,来假装一下也很好呀!

戴森吹风机,铜制花洒,备品用的是德国肖邦Chopard,淡淡柑橘香,一下子就精致高级起来。

我们点了个冲浪板下午茶送到房间,放到阳台正对泳池,嗲爆了。假装名媛拍起来!哈哈~

盛装蛋糕的器具竟有精致的小躺椅,旁边还有太阳伞……现在写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不是说要带回来给小屁孩玩的么?去哪啦?

| 亲水房

如果是夏天来的话(5月厦门就挺热啦),喵妈强烈推荐这里的亲水房!看到没?一楼自带露台,直接跳进水里!嗲爆!

| 庭苑阁SPA别墅

别墅房型更有南洋风情,喵妈特意去全部打探了一番。

房间到处都有百叶窗和绿植壁画,格外小清新。

庭苑嘛,就是真有一个不小的庭院,自带泡池,扔娃进去玩很爽。

| 海苑别墅

不过“壕门女主角”上线的时候,还是更喜欢这个330平的海苑别墅!哈哈~

别墅里自带电梯,四卧,都有独立卫生间。我帮大家看了一下价格,23849元含8大8小的权益,完全适合结伴共游。

为什么呢?你敢信这么大的泳池居然是你们自家花园独享的?毕竟很多酒店,整个酒店的泳池可能也就这么大。平摊下来,一家5000多,真的适合去壕一把,体验一下!

选住水苑区域还有一个什么好处呢?它有个自己的餐厅,可以在水苑咖啡厅吃早饭,也可以换换口味搭电瓶车去酒店区域的餐厅吃早饭。

而且,水苑是提供免费下午茶的哦,一本正经很多东西,能吃得饱!相当于一个行政礼遇了。

酒店,躺在浴缸里看海

水苑固然好,但缺点是貌似东南亚,却看不到海。如果想看海的话,那还是去住酒店区域。

| 天悦阁行政海景房

话说,今天刚好是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开幕的日子。这款海景房就是每年金鸡百花奖嘉宾的同款房,多去翻翻明星微博的话,你可能会发现自己也许就住了哪个明星的房间。嘻嘻~

像喵妈这个款型,就是某明星的同款角度。真是一个超大的观景圆浴缸,绝对可以躺看星辰大海,美极了(应该也包括我自己哈哈哈,快来夸喵妈~)!而且和三亚的感觉不太一样,它更优雅,更偏南洋风格。

| 高级海景房

如果选高级海景房,也是能看到海的,我觉得角度也很不错哦,窗外同样可以看到室外泳池全貌。

| 花园豪华池畔房

想要夏日直接跳进泳池的,一楼的池畔房绝美,而且可以直接冲进中庭花园,颇有野趣。

住在酒店区域还有一个好处是,餐厅、室内泳池和儿童乐园都在这里。冬日甩娃玩很方便。

山庄,睡进植物园

海悦一半的园林景致其实都在山庄区,它也是最早建成的区域,只有5栋矮层小楼,对外几乎不太售卖,你们懂滴,谁住过呀?哈哈!反正你们都认识就对了。

这张是网图,看上去,有点点偏老干部风。但优点也是巨大的,因为真正能兜的“植物园”和能爬的小山其实都在这一区域,感觉可能也更偏“国宾范儿”点,毕竟是leader同款嘛,哈哈。

老实讲,真让喵妈选起来还挺难的,最好三种都住一住(虽然我还是先站我的水苑哈哈哈~)。

别说,同一个酒店就能让你住出完全不一样的三种感觉来。

怎么玩?

因为酒店体量实在是大,玩起来就爽了!我本来打算第二天的下午离店,结果玩到了傍晚都不想走!这……反正你起码来住个两到三晚,才对得起这么大的园子。

水苑专享

水苑专享的这片区域,完全是一个热带海岛风的园林,喵妈也忒爱了!只可惜我去的那两天恰逢台风,天气有点灰蒙蒙的。不然这也太阳光大海巴厘岛了吧~

小屁孩们最喜欢的戏水区!

茂密的大树,碧蓝的池水,撷一朵鸡蛋花,我就是那海岛姑娘,哈哈哈!

不谙水性的喵妈竟然在这里学会了划船!最搞笑的是,为了在网红玻璃船里拗造型,喵妈把桨递上了岸,结果,一阵风来,我被吹进了水中央,等发现小船偏离时,岸上再递桨给我也拿不到了!

咋办咋办?好在喵妈很快镇静了下来,等着风把我吹到另一头岸边(我是有多轻啊哈哈哈~),看管的大叔认真又厚道,一路看着风向,“翻山越岭”到对过给我送桨,一努力,我还真给拿回来了!只是一不小心,大叔回去的时候给绊了一跤,真是对不住大叔!谢谢!

对了,这里还有桨板、水上自行车等可以玩。受此一惊,得,喵妈还是去吃吃吃吧!

酒店公区

| 泳池

论水的话,酒店区域的水是最多的!无边泳池美呆,这里也是厦门唯一一个标准池长的海景泳池。

天气冷也不怕,恒温的室内泳池一年四季可以玩,看到天顶上的白海豚了吗?海悦山庄的吉祥物哦。

室外泳池更是夏天的最爱!18个泳池的国宾馆天团,果然名不虚传。

| 儿童乐园

甩娃不怕,这里有小海豚俱乐部,

还有一个规模不算太小的儿童乐园。扔屁孩进去放个小半天的电不愁。

山庄游玩

前面喵妈就说了,山庄是面积最大的部分,能玩的也最多。给大家先提个醒,去前台可以领到植物手册,带上屁孩在酒店里寻找那些珍稀植物,一一打卡,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玩法。

可以兜全场的小火车是免费的,不过每天有个固定时间开启,可以跟酒店礼宾部问询,又多一个娱乐项目喽!

最最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木栈道的登山。喵妈轻视了,本以为只是站在木栈道上看看而已,直接穿着之前的高跟鞋就去了。结果……是真山!真能攀到几乎山巅!

好在700米缓坡,全部铺设成原木栈道,并不难走。我也就一路高跟鞋噔噔噔地上去了。

眼前豁然开朗,哇哦,我看到了什么?两岸共一家!

蔚蓝的大海在我面前徐徐展开,照片里海中的岛屿就是台湾岛的小金门及大担、二担岛形成的“双龙戏珠”景。据说每年大年初一,两岸会不约而同在小金门与海悦山庄前的海滩上,共同燃放烟花,天涯共此时。

果然,这一天的过境台风,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专属通道,直连海滨

住在海悦山庄,想要去玩海,真的是分分钟的事情。酒店有道后门,刷一下房卡,这就来到了一小片树林里,藏着一条专属地道,穿过去就是大海!

厦门的海边更有小清新的浪漫格调,餐饮车、长廊、藤蔓……可惜那天的风真是大啊,分分钟要吹跑人的架势。不然去挖个贝壳啥的,应该不错。

吃什么?

终于该说吃了。

| 水苑咖啡厅

我们住的水苑,连餐厅也是一样的复古南洋风。前面我就说了,这里可以吃免费的下午茶。

早餐也是可圈可点,厦门当地小吃海苔枝、芒果酥、花生汤、面线糊、沙茶面、自制酸奶……坐在窗边,百般美好。

| 香茶宫中餐厅

想要吃古早闽南味,一定要去尝尝这家餐厅。

四味美碟里的土笋冻是一道闽南经典名小吃,被列入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美食。一定要尝一尝。所谓土笋,就是厦门小嶝岛滩涂沙虫啦,虽然喵妈也觉得有点怕怕的,但蘸上有点芥末味道的酱汁,一口咬下,倒也是脆生生的胶质口感,并不腥气。

南洋咖喱肉蟹,我好爱!据说早年下南洋的福建华人返回家乡时,也将南洋特色佐料咖喱带了回来。这里的肉蟹搭配泰国椰浆调制而成的咖喱汁,蟹肉清甜,咖喱微辣,浓淡之间,我只想呼,来碗米饭拌着吃吧!

闽南特色姜母鸭也强烈推荐,本地谷饲小番鸭母,加入老姜母,本地海堤酱油,慢火煨焖而成。一定要跟姜丝混合着一同嚼下,才能吃出它独有的味道。

还有闽味三拼、藤椒蒸本港石斑……都非常好吃。

招牌功夫海蚌汤,真是一杯“功夫汤”了!特别有福建情调。它是精选东山岛生态海蚌搭配生态河田鸡,熬制5小时成汤,再用特制紫砂功夫茶具盛装,每一口都是原汁的鲜!这道可是曾经在“九八”接待国宴上宴请过九国元首的,一定要尝!

最后,再来一碗厦门古早味卤面,今日圆满!

| 爵士西餐厅

意大利风格的爵士西餐厅也太有邮轮格调了。喵妈一时恍惚,以为自己是真站在邮轮的旋转大阶梯上呢。

墙上的各式老照片和陈设,都透露出一种流金岁月的安宁感。

别的菜品都不说了,战斧牛排必尝!当切开后,粉红的肉质饱含着牛肉鲜香的汁水,喷薄着香气时,我的味蕾就已经开始分泌了!只需一点点红酒汁,这迷醉的感觉啊,无与伦比!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

离开海悦,我去住了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最大的亮点是——这里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主场馆核心区,而且它独有环岛路首排无遮挡一线豪华海景,与台湾大小金门岛隔海相距仅4600米!在这里看个日出是绝佳的。

对了,它的外形很讨巧,犹如一艘航行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豪华游轮。走进去从一头到另一头真的很长,跟坐邮轮无异,我一问,全长达325米。果然了!

房间

这里有一半以上房间都有阳台直面大海,看到了吗,就是我这个样子的!

夜景也超赞,灯火辉煌间,有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

我也去打探了一下其他房型,像豪华海景家庭房,有两间,外间有两张儿童床,你们不用再担心二胎的问题啦!

最赞的是豪华全海景套房,

看看人家霸气的超大海景露台(我这只是拍了一半而已哦)!直接把早餐叫到房间来吃吧,这种feel,你猜多少钱?很划算就对了,哈哈!

酒店遛娃

这家酒店的遛娃设施很不错,室内外都有儿童乐园。

注意看椅子,酒店是提供宇航员服装给娃们cosplay着玩的哦!我要快点带屁孩来,看看他还能不能套得上宇航员服了,哈哈。

室内外泳池也是各有各的迷人。也是冬天可以在室内玩水的恒温泳池。

值得一看

住在这家酒店,喵妈要推荐大家去看国宴大厅,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要会场,2500平方米、挑高8米的无柱设计,时尚宏伟,融入了诸多闽南建筑特色元素。

顶部三组巨型吊灯有如意的形制,来自闽南建筑特有纹样的演绎;墙面的设计来源于闽南建筑花窗、山墙元素的演绎,妙的是,还能解决国宴厅的吸音降噪问题。地毯的灵感则来自珊瑚海花。

姚舜熙大师创作的巨型花鸟画作品——《骄阳——2017》,是以厦门市鸟白鹭及厦门市树凤凰木为题材。老实讲,国宴大厅,果然够辉煌,够震撼,值得一看!

酒店美食

既然说国宴嘛,下一趴来讲酒店美食正合适。

| 雅轩中餐厅

曾经在金砖欢迎晚宴上亮相的美食美器,惊艳了全世界。注意看哈,大人物面前的这套瓷器叫“先生瓷•海上明珠”。据说,瓷器外观的“中国浪”与会标上的五国风帆相呼应,金色小岛和万国建筑相互映衬,寓意金砖国家的合作将千帆竞发,驶向更加美好未来。

来也来了,喵妈自然要亲身体验一把金砖同款。看看这造型嗲伐?

潮汕橄榄囤角螺,青橄榄的淡淡甘甜混合在海螺的鲜味里,既去腥又提味,一口鲜甜。

活拆蟹肉玉环烩竹笙带着荤素搭配的巧心思,口感丰富却不杂乱;黄贡椒海古斑,带着一点点辣味,鲜香动人。

爆汁陈皮玻璃乳鸽,是真一口爆汁!又嫩又香,难忘。最后的阳春面清清爽爽,非常配这一晚上的美味。

| 彩云全日餐厅

一定要吃一次他们的招牌——龙虾沙茶面!

看这一碗上来的时候,我光是拍拍拍,就已经忘记了吃,哈哈。龙虾、牛肉、各种小海鲜……配上劲道的面条,太满足!

| 行政酒廊

酒店的最佳观景点在哪里呢?去有电影元素装饰的行政酒廊吧!

真面朝大海,豁然开朗。随意拿本书(我是装的啦),又是一个美好的下午。

酒店周边

酒店周边,一定要逛一下。看看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合影点,走走“他们”曾经走过的路。

更要去海豚湾沙滩走一走。看渔民挖牡蛎,或是骑着自行车一路沿海而过……数不清的海滨浪漫。

当海潮浪起时,远方又是何方?

是的,这风貌,太像是在对岸。不远,很近,无比想念……

其它厦门玩法

厦门不大,却实在太美太好玩也太好吃,有时间的话,四处逛逛兜兜吃吃……都会创造一个特别完美的假期。

比如,买一张35元的普通轮渡票,去逛鼓浪屿。有不少博物馆和名人故居,强烈建议带上屁孩去了解一下。比如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等。

如果不追求必须去几个知名景点打卡,随意走走,也会发现很多不经意的美好。

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是去“扫荡”老城区。

上次喵妈去逛了厦门最著名的八市海鲜市场,体验了一把真正厦门本地人的生活。

还去老城区“大元路”尝了百年老字号美食。

子承母业的“古早味”赖厝埕扁食店,只做厦门同安传统名菜“封肉”的聪辉同安封肉,

一家四代传承的老店芋包王,永远的“排队王”阿吉仔馅饼……啊,真希望多点时间,再带上屁孩去一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