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已外迁,曾运行十八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尹希宁)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运行了18年、凝聚了众多游客记忆的北京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已于近期完成外迁,将由六里桥客运站、四惠客运站承接其原本的旅游集散功能。

目前,原本位于前门正阳门箭楼下的售票亭、显示大屏、候车长椅、遮阳棚等设施已拆除,地面整洁平整,原停放在箭楼南侧的旅游客运车辆已全部撤离,道路已恢复通行功能。

北京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拆除前后对比。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据介绍,疏解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北京中轴线申遗的重要前提。北京市交通委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推进,东城区政府组织设施拆除及周边环境恢复,北京公交集团和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想方设法调整运营线路,积极参与外围旅游客运线路开通。

18年前设立前门旅游集散中心,主要为来京游客前往八达岭等地区游览提供旅游交通服务,在遏制和打击非法一日游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前门旅游集散中心迁出后,为方便来京游客游览,北京市交通委对前门地区和全市旅游交通进行重新规划,发挥公交、地铁、旅游客运综合优势,为来京游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旅游交通服务。

同时,前门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集散功能将由六里桥客运站、四惠客运站承接,目前从两座客运站开行发往八达岭、慕田峪长城、环球度假区、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等景区的11条旅游客运班线已获批准,待北京市旅游客运业务恢复后适时开通。

责任编辑:刘世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