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乐极生悲”:只讲“假大空”的情怀,已让城里人厌倦

在多年之前,去农家乐度假似乎是一种有钱人享受生活的方式,但在如今,今非昔比,农家乐早已成为“农家哭”,因为只讲情怀的生意已经让多数城里人厌倦。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远离农家乐,转而寻求其他的娱乐方式,那些开设农家乐的商家又该何去何从?

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无数文青对一种全新的自由生活展开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在这时候,不少人也会瞬间辞去工作,转而来到云南等地尝试过上慢节奏的生活。

但当一部分年轻人逃离大城市的时候,一些出身微寒之人也会想要拼命在大城市中扎根。不少生活在农村的学子的确通过自己努力在城市安家,然后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了令人羡慕的人生赢家。

可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经济状况好转之后,可能是为了忆苦思甜,也可能是为了一份难得的情怀,不少人都会在闲暇之际去农家乐享受生活。

比如有的人会特地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北京郊区,不是带着孩子摘菜,就是带着妻子下河摸鱼或者是去果园采摘水果,又或者是采买一些土鸡土鸭。

尽管去农家乐的消费并不低,动辄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对一些经济状况较好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难得的放松和惬意的享受。

毕竟,在多年之前,他们的童年记忆之中都是这样质朴的生活。可能是因为怀旧,多数从农村出来的朋友似乎更喜欢这种接地气的生活,隔三差五就想要体验一番。

在十几年前,依靠农家乐富起来的人数不胜数,甚至还有人凭此成为年收入超百万的富豪。毫不夸张地说,不少人即便是足不出户,都可以赚到一年几十万的收入,远远超出一些普通上班族的年薪。

在这种情况之下,不少人也都瞄准商机,从而开设了大量的农家乐,想要以情怀来博眼球。

虽说每家农家乐的装修不一,设定的游玩的路线也不一样,但对大多数游客来说,他们依旧可以从中感受到最生态和自然的农村生活,也算是玩得开心和尽兴。

但尴尬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农家乐也由盛转衰,甚至是入不敷出。不少扛不住的商家直接关门大吉,还放言“现在开设农家乐不仅不赚钱,基本还赔本”。那么,在农家乐乐极生悲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真相?

根据这一反常现象来看,不少专家猜测因为“先吃螃蟹的一部分人”已经建立了农家乐,这使得在新鲜感过后,不少游客转而寻求去国外旅游等新兴的方式来放松身心,而不是只是简单地品尝农家菜。

另外,在目前,全球经济大环境并不太好,不少人表面看着是开着豪车的百万富翁。实际上,他们中多数人的房子和车子也都是银行贷款而来的。

一旦收入锐减,很多房奴、车奴和信用卡奴就直接降低自己的消费水准,转而达到节流的目的。

再者来说,不少商家只想着挣钱,根本不想提高农家乐的服务质量,使得在游玩的时候,不少人根本感受不到与价格相匹配的服务。

比如,在吃饭的时候,虽说食材都是田地里摘来的蔬菜瓜果,但因为加工粗糙,不少游客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没有处理干净的蔬菜被端上桌。

若是遇到住宿等方面的问题,不少游客基本是投诉无门,甚至还会被老板大骂一顿。因此,在口碑变差之后,不少游客也索性不来这些农家乐光顾了。

总结:

大多数农家乐的经营者只想着让游客吃到最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最自然的农村生活,但因为这种单一的游玩方式无法长期激起游客的积极性和兴趣,这也使得在一段时间之后,不少人都会觉得兴趣索然。坦白来说,无论是农家乐,亦或者是其他的生意,大家都应该做好服务,千万不能只赚一次性钱。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