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到 厦门年味足

    方特灯会汉服巡游,再现传统民俗魅力。(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集美塔新春游园会猜灯谜活动引人驻足。(本报记者 应洁 摄)

    澳头侨乡春晚为海内外侨胞献上视觉盛宴。(主办方 供图)

    金虎辞旧岁,瑞兔迎新春。癸卯新年到来之际,我市更多民俗文化活动陆续上演,为市民游客献上新年文旅大餐。

    品民俗、享美食、看晚会……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园区,八方游客赏花灯、享团圆;在翔安澳头,海内外侨胞通过文艺晚会共庆新年;集美塔人文馆启动游园会,吸引市民游客热闹过年……

    厦门方特

    花灯似海秀民俗

    本报讯 (记者 林健华 卢漳华)亮灯!昨晚,18组大型花灯点亮厦门方特新春灯会。

    本次灯会将持续到2月5日,此后还将在2月11日、12日、14日继续放送,横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寓意福满乾坤的“花团锦簇”、代表兔年大吉的“兔飞萌进”、腾空而起的“魔幻天宫”、承载梦幻的“南瓜马车”……形态各异的花灯亮起,每个灯组均高过成年人头顶,最大的花灯达到两三层楼高。

    花灯似海,夜灿如昼,创意十足的花灯秀让游客流连忘返。“很久没有参加这么大型的赏花灯活动,目不暇接,感觉回到小时候的过年气氛。”市民谢先生携家人从岛内而来,在每个灯组前拍照打卡。他认为,本次新春灯会规模大、品质高、特色足,走在园区中惊喜连连。

    “火树银花不夜天,厦门方特年味浓,新春佳节之际,用一盏盏花灯给市民游客添福气,为春节增添一道文化亮色。”厦门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新春灯会围绕团圆中国年、方特元宇宙两大主题,充分展现中国传统赏灯民俗的独特魅力,同时制造古今碰撞的新潮体验。

    古今碰撞秀科技

    特色项目刷新文旅体验

    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厦门方特新春舞台还上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广大游客在新春的吉祥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技艺魅力。此外,汉服走秀、朝钟暮鼓、京剧战鼓等民俗演出和展现中国信息科技之强的元宇宙演出“未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作为压轴大戏,绚烂夺目的烟花秀震撼登场。据了解,活动期间每天21:30,厦门方特城堡上空准时绽放烟花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游客还可领略全球顶尖VR、AR、MR等高科技,感受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息AR Theater表演项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国际顶尖升降式球幕立体影院《牛郎织女》、大型MR Ride项目《哪吒闹海》等24大主题项目。

    据悉,作为国内知名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华强方特施行“文化+科技+旅游”发展战略,厦门方特主题乐园以高科技项目体验、绚烂城堡烟火秀、大型主题演艺等丰富内容为广大游客提供文旅新体验,已成为厦门环东海域的旅游新名片。

    集美新城

    特色游园享欢乐

    本报讯 (记者 应洁)带有集美元素的真人版“大富翁”、猜灯谜、夹气球……昨日起,位于集美新城的集美塔人文馆启动“塔嗨Fun兔年五娃新春游园会”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热闹过新年。据悉,集美塔新春游园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每日举办时间为9:30—17:00。

    翔安澳头

    侨乡春晚解乡愁

    本报讯 (记者 邵凌丰)2023侨连五洲·第二届厦门澳头侨乡春晚昨天晚上八点进行了直播。海内外侨胞通过手机微直播、网络平台直播等新媒体渠道收看本次节目。

    活动由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翔安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澳头华侨联谊会承办。晚会以乡音、乡土、乡愁为主题,突出“喜庆”“乡土味”与“侨”等特色,是厦门侨乡乡亲与海外侨胞(乡亲)及港澳台同胞共迎新春,共贺新年的一场文艺晚会。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还邀请了来自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德国、美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国家的侨胞参加拜年互动。

    据了解,晚会总时长约1小时30分钟,直播间就设在厦门市翔安区金海街道澳头海边的超旷美术馆内的300小剧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