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园省”贵州启动旅游复苏

  中新社贵阳12月12日电 (周燕玲)贵州继11日发布不再对入黔游客实行行前线上健康申报后,12日对外发布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诚邀省内外游客畅游共享。

  贵州发布的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有双遗·红色之旅、彝乡·镌心之旅和苗侗·养心之旅,路线涉及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旅游区、乌江源百里画廊等多个旅游景点。

资料图:游客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瞿宏伦 摄

  目前,贵州不再对入黔游客实行行前线上健康申报、抵达后主动报备、入黔关口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游客进入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等级旅游民宿等场所时,也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

  随着中国各地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旅游”的相关话题搜索持续走高。

资料图:游客在贵州泡温泉。 瞿宏伦 摄

  有着“山地公园省”美誉的贵州,是南方的滑雪胜地,也是中国温泉资源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上个周末,每天有几百人在石阡古温泉景区泡温泉。”贵州省石阡古温泉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游客主要以周边游和省内自驾游为主,预计春节期间游客会有大幅提升。

  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小海看来,防疫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基本消除了民众的出行顾虑,这无疑对旅游业带来重大利好,将驱动旅游重回增长轨道。但旅游业恢复至疫情前仍需要时间,现在民众对外出旅游仍以观望为主,强烈的出游欲望难以在短期内转化为旅游流量。

资料图: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 李鹤 摄

  邓小海说,旅游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仍需持续恢复,疫情期间,居民收入承压对未来就业以及未来收入的悲观预期一时难以扭转,旅游消费信心不足;另外,旅游产业供应链条重塑尚需时日,因为疫情既对旅游产业供应端带来巨大冲击,也引发了旅游消费模式、消费方式的剧变,供应修复以及适应新变化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对于旅游业的未来,邓小海认为,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耐心,既要完善制度刺激消费,又要面向未来苦练内功,积极调整商业模式、产品模式、服务模式,做好迎接行业“新生”准备。(完)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