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低估的宝藏旅游城市!第一次去四川德阳,这几个地方必打卡

四川德阳,大德如阳。

德阳别称“旌城”,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旅行,发现这是一座被低估的宝藏旅游城市。

在德阳待了五天四晚,打卡了向往已久的三星堆博物馆、还有德阳市区的石刻公园、德阳文庙、旌湖游船,还自驾去了清平童话小镇、绵竹年画村、剑南老街,罗江区的白马关景区等。

离开的时候,感叹着下次还要来深度游。

德阳市毗邻四川省会成都,交通很方便,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五十公里,从成都自驾过来只要一个小时,而且高铁直达德阳站。

德阳必须打卡的地方,就是三星堆博物馆了,是一定要去的。另外的清平、绵竹、罗江区因为不在德阳市区,比较适合自驾前往。

如果你只想打卡德阳市区的景点,下面这三个地方很推荐。

一、旌湖游船

来德阳旅行,你一定要在旌湖坐上一艘游船,可以和红嘴鸥互动。在旌湖游船码头,停靠着很多这样画舫游船。

我们坐的这艘游船叫做旌阳号。

游船缓缓离开码头,站在甲板上,欣赏着旌湖两岸的风光,这是这座城市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不用去大理,原来在德阳也可以看到红嘴鸥呀!每年十一月到来年三月,是德阳的黄金观鸟季。

成千上万只候鸟来到这里觅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所以旌湖也上榜了四川十大观鸟地。

旌湖上,有几座雄伟美丽的大桥,像巨龙横跨在旌湖两岸,把城市的东岸和西岸紧紧的连在一起。

这座红色的桥叫做彩虹桥,大概是晚上的灯光,会是彩虹色?

坐旌湖游船,一定记得要带一些饼干面包之类。把面包块抛向空中,红嘴鸥们一次次的靠近你,争先恐后,可聪明了。

红嘴鸥追赶着游船,这一幕真的太治愈了。

旅行贴士:

如果是有太阳的好天气,建议选择一趟3-4点的游船,在太阳的余晖下去感受,一定更美。

二、德阳文庙

德阳文庙也是去德阳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而且就在市区,属于城市钢筋水泥间特别的存在。

初冬的文庙,秋风晕染了殿顶的脊兽,金黄斑驳了老旧的红墙。每一种色彩,都承载着,对历史的崇敬,对未来的憧憬。

棂星门、泮池、泮桥、戟门、礼乐亭、大成殿……闲逛德阳文庙,岁月在这里留下浓重的痕迹。

走在泮桥,看柱头雕刻着形态各异的石狮,静静伫立。

德阳文庙始建于南宋时期,占地面积二万多平方米。规模仅次于山东曲阜的文庙,是全国规模较大的文庙。

这是中国西部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素有“德阳文庙甲西川”之称。

德阳文庙以大成殿为中心,南北成一条中轴线,左右对称排列。有一间特定的展馆,里面有孔子的画像,讲述孔子的生平。

如今的德阳文庙,是德阳市居民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基地,每年都举办祭孔、成人礼、开笔礼等传统活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一转身,红墙映衬着金黄的银杏,是我眼里的美好。

旅行贴士:

地址:德阳市旌阳区文庙街133号

门票:免费

三、德阳石刻

没想到在四川德阳,一个免费的公园,居然藏着一个小“吴哥窟”。随手一拍,可以假装在柬埔寨。

德阳石刻公园,最有特色的是一组全长1080余米的石刻,由东方魂文化艺术墙和中华魂文化艺术墙组成。

经过了岁月的洗礼,许多石刻上都有斑驳污渍的地方,很有年代感。

整组石刻,由五组大型浮雕群、三十五个木雕拱门、三十二根蟠龙石柱组成,相当有感觉。

石刻公园相当安静,这个季节银杏金黄,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刚刚好的遇见,旅行的小惊喜。

这里拍照真的太好看了,非常值得来打卡。

旅行贴士:

地址:德阳市旌阳区泰北山路111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触摸古蜀千年历史,感受民间艺术魅力,学习罗江三国文化,感恩中国德孝礼仪……有机会你也来四川德阳走一走吧,这是一座被低估的宝藏旅游城市。

关于若有所思:

江南小女子一枚/环球旅行家/到达南北极/知名旅游自媒体

关注我,陪你一起看看这美好的世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