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杭州旅游如何玩?两天一夜十个景点串游,多的是乐趣!

时间如白驹过隙,丝毫不停留,无论2022年过的如何,好也罢,差也罢,2023年元旦已经马上要降临了!

众做周知,元旦即“初始之日”的意思,是我们阳历中首月首日,也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在这新年第一个节日中来找个知名景点旅旅游,是一件非常令人心动的事。那么,该选择去哪呢?

蟀大叔建议来杭州旅游一圈, 两天一夜十个景点串游,多的是乐趣!接下来,就把具体的规划给大家展示一下。

第一天,上午,灵隐寺

来到杭州稍作修整之后,即可来到将近2000年的灵隐寺,又称“云林寺”,是杭州最为知名的寺院之一,更是全国闻名遐迩的寺庙景点,不但寺内,景色非常优美,空气清新,更是杭州比较灵验的祈福平安之地!而且,令人惊喜的是,灵隐寺并不是单单一座寺院,是有这几个区域组成的,确切的说,灵隐寺分外围景区(包含玉液幽兰+飞来峰+永福禅寺+韬光寺45元)+灵隐寺(香火卷30元)。在游览完灵隐寺,还可以去韬光寺吃吃斋饭,永福禅寺喝喝咖啡。午餐可以在寺院中享受素斋,也可以下午到岳王庙附近就餐。

第一天,下午,西湖—岳庙—北山路—孤山半岛—断桥

从灵隐寺出来后,无论是开车,还是坐公交都很方便到西湖北山路附近,最好是在岳王庙附近下,这时候,可从岳王庙开始继续游玩开始。岳王庙,是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墓前长跪千年的秦桧等4座奸臣跪像,让人心潮澎湃,既可以了解岳将军“精忠报国”的一生,又可以感受到岳将军的精神!

差不多1个小时游玩后,沿着北山路到西泠桥(苏小小墓),处,走入孤山半岛,欣赏杭州“海角湾”的魅力与隔湖看苏堤春晓,景色不但惊艳,还有着众多的网红在你身边游走,甚是有乐趣。这时候,喜欢历史文物的,还可以参观下“浙江博物馆”与“西湖美术馆”,也能长长见识!

待走累了,就到平湖秋月,喝喝茶,欣赏下古代文人雅士在西湖上吟唱诗句众多的之地,迎着湖风阵阵,吸收西湖之灵气,观看湖山水一色,甚是惬意!

休息完了继续前进,就到了重头戏“断桥残雪”,即是千百年传奇故事白娘子与许仙的相会之处,又是欣赏宝石流霞的最佳位置,这时候,如果是晴空万里,那绯红的晚霞,将把“宝石流霞”景色达到极致,景如画,入眼眸,迷人眼!一定不能错过杭州这个情人桥(杭州三大情人桥:西泠桥、断桥、长桥)!晚餐可以选择在游玩断桥结束后,继续向前一直走,穿过马路到“武装女装节”夜市中,小吃和大餐馆都有,可以任意选择, 不饿的可以在忍忍到河坊街。

第一天,晚上,河坊街—城隍阁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步行街和古街,杭州的是两条街合一,为河坊街,沿街的商铺是老建筑改建的,汇集了许多本地小吃、特色商店、茶楼等,如今还有着很多网红打卡店,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并且,除了小吃和购物外,这里还可以来一次中医体验,来胡庆余堂免费喝一下中药熬制的茶水,喜欢的可以买回家一点,开胃又温和。如果逛饿了,逛免费试吃都可以吃饱,在采购纪念品直接邮寄会老家,非常方便!

第二天,上午,西湖—龙翔桥—雷峰塔—太子湾

经过第一天的游玩,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累了,因此第二天就是非常悠闲的玩了,一早来到西湖龙翔桥区域,喜欢吃早餐的可以去龙翔桥D站的小吃街,然后在逛老杭州人喜欢的西湖湖滨公园,那肥嘟嘟的松树,优雅的鸽子,还有西湖边勤劳的手撸船,分布极广!此时不想走路的,可以乘坐游览车,开始游览,一路有解说,喜欢走路的可以沿着西湖向雷峰塔出发,也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

待游览车25分钟后,就到了雷峰塔,远远就可以看到一座金光闪闪的铜塔,这就是新建的雷峰塔,同时也是镇压白娘子的地方,里面有电梯和空调,更方便大家来追忆白娘子的踪迹。其中,大型东阳木雕壁画《白蛇传》、雷峰塔高处、来雷峰塔前放生一次龟,是目前小伙伴们最喜欢做的三件事!

待游玩雷锋塔后,可以继续坐游览车到苏堤春晓,这时候,可以往左边的太子湾公园去体验杭州田园浪漫,也可以进入苏堤春晓后,转入古代皇家园林花港观鱼,同样是红枫添香,锦鲤献福!

第二天,下午,宋城/西溪湿地二选一

这时候,大概快到了12点左右,可以继续乘坐公交车到杭州宋城,这是一个穿越古今,有着一秒梦回800年前繁华的宋朝时期的主题乐园,有着东街、西街、北街、市井街、虹桥、风花巷街衢纵横,一派繁华的宋韵景象,国风、古风扑面而来,还有各种的美味小吃和表演。

最推荐的是,看看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在宋城雅集吟宋词、做香囊、戏皮影,在市井街品大宋小吃,深度体验宋韵文化,做一天宋“潮”人,感知古今交融、岁月沉淀的文化之美。

而西溪湿地距西湖仅5公里,起始于汉晋,发展于唐宋,兴盛于明清,衰落于民国,再兴于当代,与“西湖、西泠”并称“三西”之说,现在19号线地铁开通后,游玩更便捷了,最主要的是,游玩西溪湿地后还可以直接坐地铁到萧山机场,时间稳又快!而且,西溪湿地其特色为“梵、隐、俗、闲、野”五大主题文化要素,乘坐游船转一趟,看得到的是小桥流水人家,一片片水源连绵起伏,还有着男女两条主线的《洪园》表演,亦是不可错过的剧场!

这两大主题公园二选一,不过,因为宋城目前还没发广告说要开园,或许只能选择西溪湿地。

怎么样,这两天一夜10个景点串游,大家喜欢吗?欢迎留言讨论(其中,灵隐寺75元,岳庙25元,城隍阁30元,雷峰塔40元,宋城330元左右,西溪湿地大部分免费)!

本文系作者“蟋蟀大叔爱旅游”原创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违者必究!更多好玩、免费、新奇景点的吃喝玩乐攻略,请关注“蟋蟀大叔爱旅游”!好看的你,别忘记文末点个赞哦,可帮助制定旅游方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