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陕西省夏季文旅消费季 于7月-9月在各市区同步开展

7月1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市商务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陕西省各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2022陕西省夏季文旅消费季暨“关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广活动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正式启动。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扩大文旅消费,增强市场活力,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加快恢复发展,2022陕西省夏季文旅消费季活动将于7月-9月在陕西省各市区同步开展。

本次夏季文旅消费季,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区文旅局和省属重点文旅企业承办,以“夏阅三秦,畅旅欢歌”为主题,将举办关中文旅大集、“魅力非遗寻味三秦”非遗美食节、“艺”起来看陕剧、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等系列文旅活动,推出“从秦岭到黄河边走边唱”主题12条夏季精品旅游线路、298场户外音乐节等文旅主题活动、139个帐篷露营地和精品民宿、33个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20场精品旅游演艺,出台文旅惠民及优惠措施119项,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1000万元美食消费券,开通“坐着火车游陕西”文化旅游列车,让广大群众在游绿水青山、哼陕南小调、看盛世长安、吼大秦之腔、观黄土圣地、唱陕北民歌中全面感悟大美三秦,带动和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坚定信心、加速恢复、快速升温,为全省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注入强大的文旅力量。

关中平原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荣耀和厚重记忆。关中平原城市群内各城市文化同源、人缘相亲、民俗相近、交流合作密切、区域认同感强,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西安市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联合关中平原城市群部分市(区)和重点文旅企业,共同开展了2022“关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广活动,作为省文旅消费季的首场大型文旅消费促进活动,吸引了陕西省多家大型文旅集团、各地市近百家文旅、非遗文化单位参加。活动为期两天,各参展单位将通过舞台推介、文艺演出、门票抽奖、展位咨询、直播推广等方式,开展面向公众的路演推广和促销活动,以展示关中平原城市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丰富的旅游特色资源,助推陕西省“关中人游关中”客源互动互游的文旅消费内循环。

在活动中,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以中华文化为脉、以特色风貌为魂,推介了关中六大板块精品文旅资源,并向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推荐了绿色秦岭自驾之旅、沿黄公路自驾之旅、红色追忆自驾之旅、东看黄河自驾之旅、西寻周秦自驾之旅、探寻人文关中环线之旅等六条“自驾车·畅游关中”主题体验线路。同时,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乘火车·漫游关中”系列活动,推出可随意组合、随心设计、随性停靠和随行价位的特色文化旅游列车,为广大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出行服务。

下一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以西安五大旅游(客运)集散中心和重点周边游组团社为依托,联动关中平原各市(区)具有一定文旅吸引力的县(区)。通过政策统筹、集中宣传、品质组团的方式,整合资源、共同发力,推出“一周一县(区)·大巴游关中”系列产品和营销活动,持续推动关中平原城市客源互游互动。

此次2022 “关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广活动在全面展示关中平原形象和各地文旅资源的同时,也为西安市与省内及关中平原重点客源城市、文化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于促进关中平原文旅合作再升级、带动文旅消费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