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投资67亿元,将2023年作为“旅游大国元年”

(观察者网 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体部)计划在旅游业投入1.229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开启将韩国发展成为旅游大国的元年。

报道称,韩国文体部近日与韩国观光公社(旅游发展局)联合召开2023年旅游领域支援项目说明会,并发表了上述计划。

1月17日,韩国文体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容满出席2023年旅游领域支援项目说明会并致辞,图自韩联社

韩国文体部此前提出将2023年作为“旅游大国元年”,到2027年吸引3000万人次外来游客,实现300亿美元旅游收入的目标。

为此,韩国文体部表示正在积极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推动青瓦台一带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全面融合,建成旅游产业集群,开发面向国内外游客的特色旅游商品。

依据计划,韩国文体部将为搞活韩国旅游文化内容投入183亿韩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开发与大家名士见面、与体育、演出相结合的旅游商品。韩文体部还将为搞活“夜间游”提供3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为“带宠旅行”支援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0万元);为今明两年的“韩国访问年”投入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万元)。韩政府将为“韩国旅游推介会”投入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7万元),在东京、伦敦、纽约等全世界15座城市举行大规模宣传活动,分别为人工智能市场营销和构建元宇宙旅游内容投入3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和1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48万元)。

与此同时,报道称韩国还将进一步推广“工作游”(Workation),计划于6月预先启动“旅行月”分散旺季客流,并与企业合作引进旅行折扣卡等。企业和基金支援方面,政府将投入300亿韩元扩大旅游风险企业培育基金规模至3200亿韩元,编制619亿韩元预算发行支援券,为培养专业人才提供174亿韩元,将健康和医疗旅游预算扩编至132亿韩元,为会展旅游(MICE)编制328亿韩元的预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