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天3晚旅行攻略

重庆解放碑

我这次去重庆到了三个地方:一、解放碑步行街;2、洪崖洞;3、轻轨2号线(较场口站-李子坝站),其它的地方,我没去。也就在我重庆游玩的期间,有位浙江宜兴的朋友正好也在重庆,他可能是住在观音桥,所以他发信息给我说观音桥也很热闹。

嘉陵江大桥

去到某一城市旅游,首先就会考虑到住宿。关于重庆的住宿,我分两种情况理一下:

一、搭乘公共交通去重庆,住宿建议建议大家可以将酒店选在重庆轻轨2号线较场口站附近。较场口站与解放碑之间的距离很近,其中间均属于商业街,二者之间的步行时长也就10分钟,如果出了较场口的站口,步行时间还不到10分钟,所以,酒店完全可以选择在较场口站和解放碑之间。

可能也有朋友想住洪崖洞附近,那边酒店也多,但价格相对会贵一些,而且洪崖洞是靠嘉陵江,所以住在江边交通出行没有较场口方便。当然,也可以考虑住观音桥,听朋友说那边也非常的热闹,而且观音桥与洪崖洞的关系是隔着嘉陵江。由于我没有到过观音桥,所以,我还是推荐大家住较场口和解放碑之间。住在较场口附近还有一大优势,就是离重庆轻轨很近。

八一好吃街

二、自驾去重庆,住宿建议我这次去重庆,两晚都是住重庆西站附近的酒店。一是好停车,不用考虑在去酒店之前顾虑停车和去酒店是否拥堵的问题;二是酒店性价比会好点。所以,如果是自驾去重庆,酒店随意选择。

重庆西站 亚朵酒店

如果不想折腾,又想离解放碑近,我推荐先把车子导航到得意世界地下停车场,然后依据这个停车点去找酒店,毕竟住商业街附近,不是任何酒店都有停车场的。又如果自驾想住洪崖洞附近,我也推荐一个停车点,就是高盛创富中心的地下停车场。

得意世界(得意潮馆)

说完去重庆的住宿,我就说一说我2天3晚在重庆的行程,供想去重庆游玩的朋友参考:

第一天我是下午开车到的重庆解放碑,由于对解放碑附近停车不熟,所以按导航提示进了解放碑,沿路很塞车,我是找了个智能停车场停的车。

逛了一下解放碑,走进八一好吃街吃了些小吃,晚上开车去了洪崖洞,由于一路塞车,车子停在嘉陵江滨江路高盛创富中心的地下停车场。欣赏完洪崖洞的夜景,我就开往重庆西站附近的酒店。

解放碑步行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之后,就开车到得意世界停车场,停好车,吃了一顿渝大狮火锅,感觉不错,辅料特别多,炒饭、炒粉、小番茄、凉粉管够,这家店的确不错。吃饱喝足之后我就乘坐2号轻轨,前往李子坝看穿楼轻轨。

在乘坐2号轻轨时,我在第三站下了车,主要是看江边风景,2号轻轨有好几个江边站台,建议大家一定要下车看看。我后来是从李子坝站出的站,有好几层楼下,下到最底层穿过马路就是江边的观景台,很多人在观景台打卡看穿楼轻轨。

李子坝 穿楼轻轨及观景平台

游览完李子坝站就乘坐轻轨回到较场口站,也就是又回到了得意世界。到了得意世界就找核酸检测点,期间还发现了我国第一部电梯,乘坐了一下,1块钱,感觉不像是最早的电梯,可能我坐的不是那部吧。搞完核酸检测,我在白象街咖啡厅坐了一下,然后又去到解放碑游玩。晚上继续住在重庆西站附近的酒店。

洪崖洞

第三天在酒店吃完早餐,然后又开车去到得意世界,停好车,步行去到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在八一好吃街门口边找了一家二楼的重庆火锅店吃午饭,感觉没有渝大狮吃得爽,辅料太少,炒饭、炒粉跟不上,只把西瓜吃了几轮,解辣!吃完火锅,就开车去洪崖洞的戴家巷崖道玩,傍晚时分,离开重庆去了汶川。

洪崖洞 戴家巷崖道

好了,有关重庆的自驾游玩攻略就说到这里。关注半步行走,一起去我们共同执念的地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