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合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推动红色文旅新优势

腾讯云、腾讯文旅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新闻1月17日讯(通讯员 鲁湘虹 记者 刘力)1月16日,腾讯云、腾讯文旅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旅平台开发、数字孪生平台建设、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支持湖南红色文旅产业发展及红色文旅用户体验创新。

  腾讯文旅总监夏洲介绍,腾讯将依托在AI、大数据、安全等领域的核心优势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为湖南红色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并在游客游前、游中、游后的多个环节,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满足和提升游客体验,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红色旅游导览工具,并以AI、智慧地图、智慧旅游等技术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游园体验等。

  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陈彦熹表示,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对湖南红色旅游景点的旅游数据分类、汇总与腾讯共同打造“红色旅游景点数字孪生平台”,有效分配运营管理资源;根据游客偏好,帮助运营部门重构服务模式,提升游客服务体验,从而提高游客满意度,全面提升红色景点智慧旅游的运营能力和相关管理部门的精细化运营与管理水平。

  作为文旅产业升级的数字化助手,腾讯已经在服务政府、景区以及海外游层面有着丰富的文创经验。未来,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与腾讯还将在IP数字文创、元宇宙等其他领域合作,将线下场景与腾讯线上资源进行结合,在多场景、多方面进行创新探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