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网上那些各种组织的领队团是怎样盈利的?

凌晨逛知乎,收到处女邀,谢邀。

作为商业队多年来的一个领队。仅以所见所闻发表拙见,不当之处,大神轻拍。

如楼上所答,户外分为商业和AA两种,但漫长过程中,又有一些细分。题主关注绿野这部分,主要是属于AA户外。

AA户外,分为纯A和伪A

纯A户外,常见于网络约伴儿,大家互不相识,其中有人牵头,邀请其他人参与,一起分担出行所需的成本,拼车,拼房,拼伴,拼食,组织者本身不从中盈利,只为一起玩而组织。这个很好理解。

伪A户外,就是题主所关注的这部分。如题主所言,商业队一般每周(甚至每天)都在发队,每人收取一定的费用(通常几百块),承诺多退少补,车上选取财务官记账,最后大家平摊费用。这是题主能看到的一部分。

那么我想讲的,是你看不到的一部分

你看不到天天发队,大量用车,车队给出的差价。

你看不到天天去同样的景点,跟景区协议拿到的门票优惠或者返点。

你看不到代买保险,量大之后保险公司给出的返点。

基于此,请脑补下,携程,去哪儿等OTA上各种价格低到没底线的团……记得看过圈内一个大神说过的话:他们根本就不是挣游客的钱。同理的情况还有:某宝几元包邮,目的是挣快递公司返点。

除此之外,我还想补充说明:

1·真的没有购物么?

总有些驴友出去,到了当地老乡家,会想办法带点土特产;总有些驴友出去,会搞点纪念品,或者尝试些特别的娱乐项目。只要有消费,不管多少都是好的,不是有句话叫积少成多么?何况有些有实力的商业队,本身去的就是自营的地方……毕竟,参队的大部分的都是初级驴友啊……真正厉害的驴,早都自己玩去了,谁还跟队走啊……

也有些队伍,盈利点相对薄弱的情况下,会收取一定组织成本费,一次几十块,大家都能接受,或者销售户外用品,我见过最奇葩的是带队途中遇到的一个去额济纳的长沙伪A户外,名字不提了,操作模式如下:

额济纳,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连线,预收费780 ,声明是AA,人均780的交通定金,最后结算多退少补(基本上是没有退的情况),然后不包吃不包住,路上吃饭自理,住宿可以选择睡车上,可以自行带帐篷,也可以委托俱乐部代订房。然后人均每天收100领队费,9天的一个行程,一人明面赚900,那个是个大团,大型卧铺车(国庆额济纳太多了),目测至少30+,9天下来,明着的这部分利润是2W+,如果你要求代订住宿,如果正好大家想一起聚餐,如果正好大家还想凑一起玩个篝火晚会什么的……你懂的。

做户外团,最怕的不是价格低,而是没人,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场和利润!

2·绿野!你到底是哪个绿野?

比较少部分人会知道:绿野,分为info 和 org

题主提到的绿野,是为大家熟知,商业化运营炒鸡强的绿野info,各种商业队天天发团,组织户外活动。推动一批又一批新驴各种户外初体验。

但我想跟大家说的是,绿野org~ 这里要翻出一个老朋友的帖子,大家转到看看:

(内幕神马的最吸引眼球了对不对?)

转帖-绿野的内幕

看完了之后,详细题主一定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了对不对?

敲这么多字,最后怎么能不来个高能硬广:

推下个人公众微信:hi-1798 (一个专注户外旅行,分享游记,攻略,风土人情,没准还有内幕的公微。)喜欢我的答案,顺便扫个码关注个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