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毕业第一份工作去奇创旅游策划还是山水比德景观设计?

第一份工作的选择,不仅仅要考虑专业的对口性,更要考虑相应职业可持续的发展空间,当然比较理想的策略,就是能兼顾到,即有一定的对口性,又有相当的可持续性,如此可以实现快速适应新环境,并步入良性发展的职业晋升路径上来。

从行业内来看,山水比德属于传统设计院行业,奇创属于旅游规划设计行业,二者业务越来越重叠,山水比德也做旅游规划设计项目,目前是乙级旅游规划资质,奇创属于老牌甲级旅游规划设计院

山水比德总部在广州,在上海的应该是属于分号,而奇创的总部就在上海,总部与分号肯定是有较大区别的。

从2018年下半年到现在2019年这段时期来看,未来房地产,特别是住宅地产行业,长期来说大概率的可能会越来越不看好,住宅项目会越来越少,再有一个因素就是住宅项目的景观设计比较单一,对开拓视野,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和水平也是比较有限的。

相对来说,现在还看不到旅游产业发展的天花板,虽然现在整个国内旅游发展有诸般问题,但作为一项幸福产业,还是长期看好的。旅游领域涉及到的各种项目和名目繁多,对于景观园林专业的人来说,总是能遇到全新的项目和新的问题,对于一个刚进入职场开局阶段的新人来说,尤其具有很大的价值。

另外从专业学术的角度,过去很多时候是把旅游规划设计划入到园林景观设计范畴,后来旅游规划设计慢慢成为一项比较独立的专业领域,二者之间有很多的相通性,如去奇创的话,专业也是完全对口的,虽然表面上是顶着“旅游策划”的名头,其实在设计院内部分工,旅游策划与规划设计的专业分工是比较模糊的,这一点很多人是不清楚的,所以甚至不能认为是转行,你可以到企业官网看看他们的项目案例,除了区域规划类项目案例之外,项目级的规划设计案例能多少看出来。

再有不论我们是搞什么层面的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策划的思维意识都是相伴相生的,即使不做专项策划类方案。所以从专业对口性来说,去奇创也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具体到奇创的工作环境方面,我还给不出什么判断,要看个人的感受了。

我是 @行者老M,靠谱的旅游规划设计与开发行业-职业类答主,欢迎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记得点个赞~~旺旺~~

旅游规划师/旅游策划师的职业知识,欢迎看看我的旅游规划师收藏夹。栏目:旅游规划师相关文章,有兴趣也可以读读。专业实战知识栏目:旅游规划与投资开发

全面了解旅游规划师职业,听个LIVE也是不错的办法:院长跟你聊聊旅游规划师的职业前景,全网最系统的,看评论就知道。知乎会员听还是免费的。

如果需要个性化建议和指导,可以走付费咨询,五星好评,旅游规划设计类唯一的答主哦~

欢迎加入知乎圈子:行者无疆交流圈,与你的战友交流讨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