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锡安公园,水路徒步的天花板,河水清凉是避暑的好去处

又到周末小长假了,大家有什么避暑胜地的好去处吗?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周刚去完的犹他州锡安公园,它是美国水路徒步的天花板,河水清凉,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

锡安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的西南角上,景区主要是沿着24公里长的宰恩峡谷徒步,这段路因为要趟水踩着水下的鹅卵石穿越,所以被美国徒步爱好者称为 水路徒步( Water side hiking )的天花板。

景区最特别之处,在于它有一段800米深,色彩艳丽的峡谷,峡谷是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风景特别美。

峡谷形成原因是因为犹他高原(Utah High Plateau)被维尔津河(Virgin River)北面支流所分割。

因为千百万年的流水侵蚀,使得远古海底沉积的砂质岩石(sandstone)裸露于地表,从而形成现在这种红色与黄褐色的岩壁,如果你用手触摸岩壁,会发现非常的光滑。

岩壁上还有一些大小不一的怪石臼,里面可以塞进一名小孩,非常好玩。

玩法:

锡安国家公园有很多组trail路线,可以自由穿梭于峡谷之间,感受河水的清凉峡谷峭壁的宏伟。

Water side hiking 水路徒步是适合全年龄段游客体验的,路线比较长,我们只走了7公里就返程了。

正常徒步情况下,水最深可到成年人大腿根部,小孩水深大概到腰部位置,所以小孩如果太小,需要家长背着趟水过去。

水路徒步越到后面水流会越湍急,人也越少。

徒步长度、时间,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

喜欢刺激的,还可以玩绳降,或者岩壁攀爬,给身体绑上安全绳后,沿着小瀑布旁边的光滑岩壁,向上方发力,攀爬,很考身体的协调性。

有一些hiking的路线是可以到达峡谷之巅的,见游客中心的宣传照片,景色绝美,站在峡谷顶端,眺望又窄又深的峡谷绝壁,景色十分壮观。

小动物:

公园内有很多飞禽走兽,能看到一些十分可爱的小动物,如羚羊、小松鼠等。

小动物基本不怕人,看到小朋友,他们会走过来,向你讨要食物。

需注意,观光车上,有照片提醒,不要给这些动物投喂食物。

Notes:

1.夏天,锡安国家公园的游客超多,越早进园越好,迟了可能要在园外停车。

2.自备水和食物,徒步中,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最好准备红牛这种能量饮料。

3.园区外有租水鞋、袜子和木棍的商店;但进入园区后,只能购买登山杖,不能租水鞋。

登山杖,很多时候可以防止你栽在水里,看不清水底,也可以用它来探路。

4.景区除游客中心外,峡谷沿途是没有厕所的,自己找无人的地方解决就行。

5.在visitor center 搭乘园内 shuttle 到达终点后,下车后走1mile即可到达The Narrows起点。最后一班shuttle回去是8:15。

夏天来说,这种水中徒步,真的挺好玩的,大家现在暑假可以带小孩子来体验一下。

Hi我是乐玩君,每天分享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如果你觉得我的旅游小贴士对你出行决策有帮助,就请关注我的主页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