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文旅局做客《清廉陕西建设系列谈》直播间,畅谈清廉渭南建设

近日,清廉陕西建设系列谈”第10期节目邀请渭南市纪委及相关单位嘉宾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打造新时代清廉渭南建设新高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做客《清廉陕西建设系列谈》直播间,共话清廉渭南建设。

马小红介绍,2022年我们立足渭南深厚文化底蕴,开展非遗优秀清廉作品创作展示活动,推出廉政皮影戏《老鼠偷油》,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老百姓的喜爱,同时还策划了“非遗里的清廉”这个主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渭南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作品,2023年春季,我们将向全社会进行展示,传递正能量,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清廉陕西”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相关清廉陕西建设工作部署,加强教育培训,邀请纪检委领导进行宣讲教育,编印《清廉渭南文化读本》,开展非遗清廉优秀作品征集、“清廉渭南”文艺作品创作等系列活动,讲好渭南廉洁故事,弘扬廉洁渭南文化,传播清廉渭南正能量。

马小红表示,市文旅系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渭南段)为契机,打造一批具有渭南地域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深化“一戏一剧一片”项目建设,开展写渭南、画渭南、讲渭南、演渭南主题系列活动。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以优良机关作风促进清廉渭南建设。同时,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中蕴含的廉政文化资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渭南廉洁故事,塑造清廉渭南“文旅样板”。

来源:渭南文旅

陕西网渭南站编辑:郝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