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在三亚基层一线守护景区平安

三亚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在景区设置临时办公场所现场办公。新华网

  新春佳节,三亚各大景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攒动的人流中,三亚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在春节里为广大市民游客送去“普法大餐”。

  从大年初一开始,三亚两级法院的干警们身着制服,将法庭“搬”进了南山寺、天涯海角、亚龙湾、蜈支洲岛景区,为游客朋友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仅22日一天,三亚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各值班点共派发资料333份、服务群众104名、处理纠纷1起,已妥善解决。

三亚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在景区为游客指引道路。新华网发

  上午11时,在市民游客中心值班的干警黄子珂接到一宗投诉电话,张女士在电话中称其入住海棠湾某度假公寓的浴缸没有热水,与酒店协调解决未果,遂打电话寻求帮助。值班干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度假公寓联系了解情况,对双方进行调解,并提出调解方案,经过干警的耐心劝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一场纠纷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得以圆满解决,张女士对旅游巡回法庭的耐心、快速调解表示感谢。

  为发挥好春节期间旅游巡回法庭快调、快立、快审、快结的阵地作用,三亚两级法院提前部署,提前制定《三亚市两级人民法院2023年春节旅游巡回法庭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旅游法庭工作职责,切实为八方来客营造好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赵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