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水墨上河,婺源套票之外的景点,园中有众多的徽州古建筑

  

  难得一处地方如江西婺源,春夏秋冬四季都美得全国皆知。春天,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下开得张扬放肆,铺陈得漫山遍野染尽春光;秋天,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和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绘就出色彩斑斓的晒秋场景;而那些千年古村则以亘古不变的清秀模样,一年四季都美得那么沉静。

  

  水墨上河景区位于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婺源县秋口镇上河村,在这里,可以看到徽州的前世今生,可以体验到悠久灿烂的徽州文化,纸、墨、笔、砚等传统元素将游客拉回到旧时岁月。

  

  从高空俯瞰,景区内的湖水形如砚台,被形象地命名为砚湖。湖心岛上草木环绕着古亭,蜿蜒曲折的游廊连接着湖水两岸。湖泊古树、亭台楼阁、小桥人家,种种诗中意象凝结成景区内独具韵味的徽州风情。

  

  平如明镜的湖水倒映着天光,倒映着环湖而建的楼阁,眼前是写意的水墨,是带来恬淡心情的好风光。

  

  秋树、房舍、溪水、小桥,美景构成的画卷让人大饱眼福,游人也如同置身美轮美奂的山水画卷中,正应了那句“初闻不知画中意,再见已是画中人”。

  

  提起古徽州,脑海中呈现的总是如水墨画般的景象,然而秋冬的婺源总是在一片素雅中以抹抹惊艳色彩点缀了画面,丰富了生活和旅途。

  

  水口文化区、明清古街区、艺术展示区、砚湖景观区、休闲度假区……规划分明,沿着平整宽阔的青石板路漫步,如同走进古老徽州的大观园。

  

  潺潺而流的小溪,狭长的小径和高低错落的徽派建筑将古朴景色勾勒出来。一步一景,随着空间的转换,时间仿佛也在身边流转,古徽州风韵尽在身边。

  

  秋树绚烂的色彩点缀在粉墙黛瓦之间,处处都是拍照打卡的绝佳景致。

  

  远山近水在天光云影间交织沉淀,秋冬时节的水墨上河景区宛如一幅意蕴悠长的古风画卷,让人们观之陶醉,仿佛置身桃源,远离喧嚣,怡然自得。(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落榜进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