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月亮湾,风景秀美,充满诗意,是水墨婺源的经典代表

  如果把在婺源寻访古村的旅程比作在慢慢欣赏一袭素雅的锦缎,从紫阳镇通往李坑村路上的月亮湾便如同锦上添花,这个顺路的景点虽然小,却小得精致且意味深长,因此格外吸引人。

  午后的暖阳下,湖水泛着点点波光,连绵起伏的群山和生机盎然的树木让小小的月亮湾充满了诗画意境。因为景区免费,也因为风景这边独好,路过的人从来不会错过。拍拍照,看看景,泛舟而行,在灵动柔美的风景中,轻松勾勒出一段悠然慢时光。

  乘着竹筏顺水而下,两岸的风光便在眼前流动起来。自生自长的草木格外茂盛,浓浓淡淡的墨色、深深浅浅的青绿、明暗交错,虚实相接,青绿山水让人陶醉不已。

  秋冬的风为大地染上深沉的绿色,远处伫立着粉墙黛瓦的民居,更远处是水墨画般的群山,缓缓前行的竹筏如同月亮湾上的美好装饰,让景色跳跃灵动起来。

  小且精致的江心洲恰到好处地点缀在河道中,如天上的弯月坠落到水中,月亮湾便因此得名。两岸茶园齐整、树林葱茏,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伫立其中,形成一幅生动美好的画面,让人想起春天的蔷薇枝,秋天的晴日云。

  没有初春时节油菜花开得喧嚣,少了春水初生时的蓬勃热闹,一波秋水沉静清透,蜿蜒而去,一眼望不到头。

  碧水接天涯,竹筏随水轻轻游荡,好像意境悠远的中国古诗词,听上去余音袅袅,看上去回味无穷。

  美好的景色不需要太多元素,流水竹筏,青山绿树,潺潺水声中便轻易忘记了红尘之中的执念与烦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