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的游客据说已经达到了600万,三国演义西游记曾在此取景,河北的传奇野三坡。

野三坡位于河北省涞水县境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山水景观。今天,老张就带你扒一扒如何用最少的钱,玩两天玩转野三坡。

景区总面积700平方公里,分为百里峡景区、拒马河景区、鱼谷洞景区、龙门天关景区、白草畔景区及金华山景区,峡谷溪流、山水泉洞、林木花草、鸟兽鱼虫、文物名胜无所不包、无所不奇。景区有酷似桂林山水的拒马河风光、形如鬼斧神工的峡谷奇观、神秘离奇的奇泉怪洞、森林蔽日的白草畔、扑朔迷离的金华山等自然景观;又有古老的栈道庙宇、保存完好的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独具风采,被誉为“京畿胜景”。山水自不待言,景区还有大龙门城堡等古迹;同时,它还是革命老区,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是从这里响彻了大江南北。1988年的8月1日,野三坡被评为第二批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三国演义》、《西游记》来此取景。2018年,景区的游客据说已经达到了600万。如果景区能从每个游客身上赚到50元,那就应该是3亿元。

野三坡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春天多风,夏天多雨,秋天凉爽,冬天少雪。旅游旺季在4月到10月的时间,返段时间气温适宜,是野三坡各景点最漂亮癿时候。建议这个时间段,带家人游玩。

​百里峡

上午抵达世界地质公园野三坡,浏览号称“天下第一峡”的百里峡景区,观赏“老虎嘴”,“一线天”和大自然的奇绝景观“回首观音”,仲夏时节,野生海棠开满沟谷,清香四溢。有诗云:“京畿胜景在三坡,三坡魅力数沟各。幽峡三道藏绝景,虎嘴天桥一银河。”返就是对百里峡癿真实写照。

鱼谷洞景区

下午去,鱼谷洞景区,而鱼谷洞自然风景区(佛洞塔景区)是以奇泉怪洞为主体自然风景区。位于野三坡景区中间,距北京100公里,距天津220公里,距保定145公里。鱼谷洞全长约1800 米,共分5层,层层有景,景景奇特,洞中有洞,洞洞相连。鱼谷洞景区名泉众多,鱼谷泉、神鱼泉、神洞泉、神天泉四大泉群群以水取胜,或与奇观而知名,尤以鱼谷洞耄闻名。在鱼谷洞口南侧有一泉眼和一池泉水,为一裂隙泉,泉水清澈无污染。每当农历谷雨节前后,从泉洞中不断喷出众多鱼来(多鳞铲颌鱼),至今仍为鱼科专家所兰注,该泉被列为世界奇泉。

印象野三坡

晚餐结束后,可有去看《印象野三坡》。《印象野三坡》是以野三坡当地历史文化为主题背景的大型历史舞蹈史诗,其中觉的舞蹈、音乐、舞美、朋装等均为原创,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内容丰富、包装绚烂的舞蹈诗话。极具现代化舞台设计与演员阵容给给人予视觉上的冲击。演出地点在可容纳 3000人的野三坡百里峡大剧场。

百草畔景区

第二天上午,白草畔景区去走一走感受着白草畔的天然景观,百草畔国家森林公园有太行山中“绿色明珠”之美誉,关主峰海拔1983米,山与北京的百花山遥相呼应,属姊妹峰,是京西四大高峰之一。园区内负氧离子吨量高达每立方厘米551923个,为北京市市区126倍,被称为“天然氧吧”。山顶和山下气候差异明显,使山上植被呈现垂直分布特色,每五一前后,山下春意融融,鸟语花香,山上仍有长达100多米冰川,这种奇特的“|五月冰川”景观,令许多旅客赞叹不已,形成“一山有四季,上下不同天”的气候。

龙门天关

景区午餐结束后,可以去网红打卡圣地,龙门天关景区,龙门天关主要是明长城和摩崖石刻等历史古迹。网红打卡地,步步惊心,峡谷秋千,高空索桥。不过有一点,想玩这些项目你就要爬山,因为这几个项目是在山顶建设的,先做电车到达山脚下,然后开始爬山,上山以后网红打卡的几个都玩了一遍,性价比最高的就是步步惊心,其次是高空索道,最后是峡谷秋千。

总结(费用和避坑)

特别注意!特别注意!特别注意!不要找野导,最好说句谢谢,然后理都别理!具体发生了什么请自行脑补!整体旅游必打卡的事情,野菜宴,骑马,漂流。最好带两身衣服或者带身雨衣,要不然漂流后衣服湿漉漉的很难受。多带些现金因为很多景区根本没信号,否则结算的时候很尴尬。关于费用问题,玩了两天肯定需要住一晚,不要选择大的酒店和旅馆,一般的农家乐经济划算,包吃包住一条龙,费用也不高。各个景区有联票,很划算。去野三坡不能错过的一些事情,吃烤全羊,野菜宴,民族园里看看名族风情,漂流感受水花四溅,骑马感受策马奔腾。

​这篇文章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指出,老张在此谢过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