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天价宠物寄养走红?过年宠物们到底该到哪里去?

又到了每年过年的时候,逢年过节人可以回老家过年,宠物到底该向何处去 ,所以春节经济中又多了一个,这就是宠物寄养,宠物寄养经济的兴起我们该怎么看?过年了,宠物们又该到哪里去呢?

一、春节天价宠物寄养走红

据北京商报的报道,北京商报记者陆续调查了多个宠物医院、宠物店发现,寄养收费较平日上涨40%,部分宠物标间每天599元,包月的寄养收费则高达5400元,甚至高于三环附近一间公寓月租价格。此外,宠物上门喂养的生意也风生水起,单次喂养价格高达140元。但并不意味着宠物主能花钱买安心,定价随意、口头协议造成权责划分不清、宠物超额导致安全卫生难以保证等问题不容忽视。分析认为,随着宠物经济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亟待规范化管理,有必要形成统一的服务标准。

粗略统计,伴随咨询量的增加,春节期间宠物寄养的价格相比平日约增长40%。海淀区一家宠物店的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长90厘米宽55厘米的笼子每天108元,长宽增加一倍的大笼子每天168元,在此基础上,春节期间寄养每天增加38元。“我们每天会带宠物外出遛弯2次,寄养环境每天至少消毒2次。”该工作人员表示。同样,记者咨询另一家猫舍了解到,春节期间每天寄养需要加收20元。

宠物寄养的租金水涨船高,有的甚至已经与北京的公寓单间租金持平。大众点评平台显示,目前宠物寄养的价格大约在150元/天左右。不过,也有宠物寄养的价格比普通酒店的价格还高。

二、过年宠物们到底该到哪去?

我们看到天价宠物寄养成为了当前春节的一个特殊的现象,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分析和判断这个现象呢?

首先,对于当前的整个市场来说,天价宠物寄养之所以会出现,实际上也是在市场发展过程之中产生的一种特殊的现象,最核心的原因就是由于新年回家宠物实际上是很难携带的,比如说一些大型的猫狗,实际上是不允许带上公共交通工具的,所以想要把这些宠物从家里带到远方的老家其实是相对比较困难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宠物寄养就成为了,可能通过寄养的方式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不在家所带来的宠物生活水平的下降,也可以进一步的避免宠物因为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所产生的一种应激反应。

其次,之所以当前宠物寄养的价格这么贵,其实也是很正常的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当前整个市场人力资源稀缺天价宠物寄养,实际上也是一个相对而言人力成本密集的行业,在这个行业之中由于人员不足,再加上临近春节需要支付较高的加班工资,所以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都不愿意去照顾宠物。因此我们可以说当前整个宠物寄养的价格如此昂贵,是特殊时期特殊状况以及供给和需求不足两者之间所带来的一种必然的结果。对于当前的整个市场来说,这种情况也是在春节期间所出现的一种比较少数的现象。

第三,对于当前的整个市场而言,宠物寄养这个行业实际上是一个周期性非常明显的行业,往往在过节的时候整个市场就会非常红火,像春节这种人力成本相对较高的时候,往往价格就是平常时候的好多倍,但是在正常时间宠物寄养实际上就没有那么高的价格。所以对于不少宠物店来说,宠物剂啊这个服务,基本上也就是靠几个大的节假日在赚钱,所以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宠物寄养的行业其实更多的则是一个特殊情况,特殊产物,特殊时间所产生的特殊价格,这种价格其实很难持续下去,也只有在少数时间中可以出现。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