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厦门酒店房源紧俏,价格普遍上涨

■厦门市春节期间酒店预订火爆,不少酒店“一房难求”。

春节长假将至,不少市民游客都会选择举家出游。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厦门市各类酒店的预订情况也十分火热。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不少酒店的预订率已达50%以上,部分甚至高达80%,远超去年同期。

标准房双床房更受青睐 有的酒店预订率涨近三倍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假期临近,厦门市旅游市场的复苏态势呈现强劲势头,各大酒店客房预订量持续攀升,不少已在旅游平台打出“房源紧张”的提醒。价格方面,大部分酒店房价均有大幅度上涨。

以磐基希尔顿酒店为例,节前一间豪华双床房价格为每晚756元,而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1月22日至1月27日)涨至每晚1300元,调价幅度达72%。厦门岛外一家四星级酒店客房部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酒店客房价格一路走高,但高价也挡不住大家的订房热情,甚至有客人元旦过后就已经预订了客房。

“去年不少厦门本地市民来‘微度假’,今年外地游客多了起来,我们的预订率也提升了不少。”王先生表示,截至18日,该酒店春节假期的房间预订率已达62%,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近三倍。

房型中,标准房、双床房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与此同时,厦门周边度假酒店也已经“一房难求”,例如,位于翔安的特房大帽山境酒店,截至1月18日,春节期间的房源仅剩5间,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连锁酒店民宿同样爆满 正月初二至初五是入住高峰

除了位于中山路、万象城等热门景区周边或交通枢纽附近的酒店价格居高不下外,许多不在热门景区周边的连锁酒店房价也翻倍上涨。例如位于加州城市广场的全季酒店,节前一间双床房价格每晚不超350元,而22日至27日则涨至每晚725元,且已订满。

“初一到初六期间我们酒店的标准房双床房已经订满了,现在剩下的基本都是大床房。”陈女士是会展中心附近一家连锁品牌酒店的相关负责人,昨天晚上临近11点,她仍在忙碌当中,“系统里的预订消息太多了,要赶紧安排才能保证顾客春节的入住。”

除此之外,不少民宿的生意也很红火。曾厝垵附近一家民宿的管理人员魏女士表示,他们总共有30间客房,目前已有三分之二被预订。多家民宿负责人表示,今年不少客源来自省外,且客源类型多样,所以亲子房、双床房、大床房都非常紧俏。此外,正月初二至正月初五是入住高峰期。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