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去了三次重庆,谈谈我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几点旅行印象

重庆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更是国内近些年最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之一。兰渝铁路的开通,使得生活地兰州和重庆之间的空间距离大为缩短,为我去重庆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出于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喜欢,我旅行去了三次重庆,重庆市区著名的旅游景点几乎都留下过我的旅行足迹,下面我来谈谈对重庆的几点旅行印象。

旅行印象一、美女很多

相信很多来过重庆的男同胞和我一样,是因为重庆美女,从而爱上这座城市的。重庆端的是座美女之城,大街上美女随处可见,许是养人的巴山巴水孕育了重庆美女,使得重庆的美女身上洋溢着一种灵动气息,一口热辣十足的重庆话,让重庆美女的辨识度很高,颇具个性。

旅行印象二、夜景很美

若说国内城市夜景最美最为独特的城市,重庆必是其中之一。来重庆不看洪崖洞夜景,相当于去上海不去看外滩夜景一样,不算真正来过这座城市,洪崖洞是重庆夜景的精华所在。当华灯初上,洪崖洞换上一袭热烈的黄色,在夜晚甚为耀眼,美轮美奂。除了洪崖洞夜景,嘉陵江和长江边的夜景也很美,一边吹着江风,一边欣赏着旖旎的城市夜景,重庆的夜晚既多娇又让人难忘。

旅行印象三、火锅店很多

在重庆吃火锅了没有?从重庆旅行回来,被人问过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火锅是重庆最出名的美食品牌,火锅店遍地都是,重庆人对火锅的喜爱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男女老少都喜欢。那么热的天,路边吃火锅的人群依然密度很高,看着滚烫火红的火锅底料,我看着都辣,却丝毫不影响重庆人吃火锅的热情。

旅行印象四、市区坡很多

作为国内最大的山城,重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城区坡多,在重庆市区行走,感觉不是在爬坡就是在爬坡的路上。作为在平原长大的我,初到重庆接连爬坡,还有些许不习惯,走起路来气喘吁吁的。由此心里很是佩服重庆人,爬起坡来气息平稳身轻如燕,如履平地般,都成了武侠剧中的“武林高手”。

旅行印象五、夏天很热

很早就知道重庆是国内四大火炉城市之一,因为没来过重庆,没有体验过重庆的夏天,当时还不以为意。当体验过重庆的夏天后,只觉火炉之名名不虚传,那种汗流不止犹如身在蒸笼中的灼热感,让人是心生后怕终身难忘。要知道我们老家的夏天,风扇空调这种东西基本用不上,因为只要待在树荫下就不觉得热,晚上睡觉甚至还要盖被子。

旅行印象六、夜生活很丰富

和北方很多城市不一样,即便是夏天,城市十点过后基本就陷入了沉寂,夜生活乏善可陈。而重庆不同,晚上十点大街上还是人声鼎沸车水马龙,仿佛一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也是入乡随俗,在重庆的第一晚就玩到很晚才回酒店休息,但见大街上的人们还游兴不减,重庆是我旅行去过国内夜生活最丰富的大城市之一。

旅行印象七、城市有立体感

贵为国内最大山城,重庆这座城市看起来很有立体感,且具有魔幻性。空中楼阁原以为只存在于传说中,但在重庆是切实存在的,在重庆往往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处在第一层,但其实所在的地方有可能是别人家的楼顶,你站在十几层二十几层楼之上。轻轨穿楼把重庆的立体和魔幻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只有到了重庆,你才能看到如此神奇的画面。

上面是我对重庆的几点旅行印象,对于重庆这座城市,大家有哪些旅行印象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