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听奇创旅游集团汇报

10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举行武当山旅游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会议,听取了上海奇创旅游集团关于《武当山特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项目汇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师永学,十堰市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赵哲等出席会议。

黄剑雄对各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武当山旅游发展作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具体行动,作为重塑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战略优势的重要选择,加快推进以武当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黄剑雄强调,一是要坚持国际化视野,立足武当山和武当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发挥十堰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不断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系统、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坚持中外结合、新老结合、远近结合,推进武当山国际化标识系统建设,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改善国内游客结构,积极扩大国际客源市场,持续增强武当山品牌影响力。二是要坚持特色化路径,注重彰显武当山的唯一性特质,在规划建设中突出武当武术、太极养生、武当康养等特色,更好宣传推介武当文化,着力提升武当山旅游的吸引力和向往度。三是要坚持体系化打造,跳出武当看武当,积极融入全省“一江两山”旅游大格局,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通过交通串联、产业延伸,进一步优化新业态、新产品布局,做好景城融合文章,推动武当山景区与十堰主城一体联动发展。四是要坚持项目化实施,有序推进武当山国土空间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旅游规划等“多规合一”,以项目化理念推动规划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五是要坚持持久化推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规划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既立足当前,又着眼未来,统筹近期、中期和远期建设,心存敬畏,善于留白,为后续发展留下足够空间,坚持不懈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

奇创旅游集团副总裁、奇创旅游规划咨询机构总经理周文涛表示,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外游客最喜爱的中国代表性景区之一。武当山要高站位打造世界级名山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围绕品牌焕新、兴圈强链、通山达湖三大战略统筹全域发展。充分考虑新与古的结合,挖掘武当文化年轻态,做好年轻客源喜好的引流产品。同时,做好轻重结合、有序推进,优先打造一批轻投资、巧运营的项目,形成市场引爆效应后再逐步推出重体量项目。奇创旅游集团非常重视与十堰市的长期友好合作,将依托集团规投建运销一体化服务优势为武当山特区和十堰市文旅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领导还有: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十堰市委常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澍,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蔡贤忠,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湾区委书记张涛,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师利龙,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会军。

(本文来源于十堰广电,有所调整,在此感谢)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