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唯一!惠州龙门地派温泉成为全国第八批星级温泉旅游企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婵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温泉旅游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LB/T016-2017),经授权省级温泉旅游企业星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全国温泉旅游企业星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评定并完成公布,确定12家温泉旅游企业为第八批星级温泉旅游企业。其中,广东龙门县地派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省内唯一入围的温泉企业。

近年来,龙门县紧紧围绕加快打造“龙门十三汤”旅游康养品牌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温泉地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温泉旅游产业,形成了大湾区康养旅游强县。目前,龙门县是全国五星级温泉最多的县区。

记者获悉,申请温泉旅游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严格,规定温泉旅游企业的星级划分条件、服务质量和运营规范的要求,并根据总体要求、温泉水区、房务、餐饮、其他服务项目、公共及后勤区域等评价内容,将温泉企业划分为一至五星级,五星级为最高。星级越高,表示温泉旅游企业的服务综合水平越高,而五星级温泉旅游企业泉质等级分类及辅助理疗功效符合GB/T11615、GB/T13727的要求,特别是自有泉源应有勘查许可证、采水许可证、用水许可证;购买温泉水应签订相关采购合同。

此次入围的地派温泉位于广州从化和惠州龙门交界处,从广州中心城区出发约1.5小时可达,佛山、东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出发约2小时可达。2021年,地派温泉投入3000万元打造悬空心型无边际温泉泳池,备受年轻人青睐,成为湾区热门的打卡地。此外先后推出了“少数民族特色药浴”“三伏浴”“中药浴”等特色温泉药浴。至此,广东五星级温泉总数增至7家,另有1家四星级温泉。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嘉乐

校对 | 赵丹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