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厅创新工作举措稳定旅游从业人员队伍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31日电(秦瑞杰、李甜甜)31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稳市场主体、促文旅消费”新闻通气会。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介绍,旅行社跨省旅游业务从2021年10月份暂停以来至今未能恢复,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流失较严重。

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宁夏文旅厅供图

对旅游从业人员流失较重问题,宁夏文旅厅协调人社厅将“导游+品酒师”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保障范畴,对培训企业及开展培训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有培训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给予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区内导游都可以报名学习。

同时,自治区文旅厅指导旅行社积极转型,加强旅游人才的职业技能培训,在提高旅游人才的综合素质的同时,发挥企业人才队伍优势,不断寻求新的跨界融合,积极承接景区、营地、民宿等短视频拍摄服务,策划、承接区内各类主题活动,以及各类产品促销业务,稳定旅行社从业人员,确保人才不流失。

“宁夏文旅厅将继续抓好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有序推进保险产品代替质保金改革试点,统筹文化旅游产业资金200万元,面向游客分批发放旅行社专用消费券,持券游客可在旅行社组团旅游产品消费满一定金额后予以抵减,引导旅行社推出非遗、户外等轻度假、微旅游创新体验业态。特别是充分利用学生暑假到来的契机,支持引导旅行社推出各类研学游线路产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杨新芳说,自治区文旅部门也将加快兑现“引客入宁”以奖代补资金和旅行社市场拓展活动奖,举办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和民宿主人培训班,拓宽企业经营工作思路,增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