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冰雪 泡温泉 欢欢喜喜过大年

1月10日晚,2022——2023辽宁冬季旅游推广季暨第十五届辽宁(营口)冰雪温泉旅游活动在鲅鱼圈红海河冰雪嘉年华现场启动,为文化旅游业复苏发展注入动力。

开幕式现场,冰雪精灵巡游、满族风情表演、烟花秀、写春联、送福字、非遗技法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夜,也能让大家感受到鲅鱼圈冬季旅游的火热。冰车、冰爬犁、雪圈等各式各样富有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地域性的冰雪运动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市民 宋旺:给我的感觉一下子让我回到了小时候。和一些小伙伴一起支爬犁、打冰陀螺,还有滑冰什么的。现在我们冰上的项目更多了,更丰富了。

市民 王亚静:在一次次体验冰雪运动项目过程当中,孩子不断成长,我觉得很有意义,孩子也特别地有自信,所以冰雪轮滑真的是很有魅力。

游客 罗坤:我是从沈阳过来的,孩子放寒假了,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也参加一下咱们这个活动。玩的很多,孩子也很开心。

丹东游客 邹亚霏:对鲅鱼圈的印象一直很好,环境优美,有望儿山,有天然温泉,还有大海,是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特别是借助北京举办冬奥会,这里的冰雪运动也发展起来了,滑冰滑雪的人越来越多,希望鲅鱼圈以后发展能越来越好。

红海河冰雪嘉年华总经理 雷鹏成:我们的规模越来越大、项目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在影响上也越来越广泛。今年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很多活动,包括冰车比赛、冰上自行车比赛、雪上摩托比赛,希望更多的市民因为红海河冰雪嘉年华走上冰雪,体验冰雪的乐趣。

鲅鱼圈作为辽宁省重要的旅游地区,拥有“山、海、林、泉”独特的旅游资源,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营口国际海滨温泉节、辽宁冰雪温泉旅游推广季、广场文化月等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先后获得“国际最佳温泉休闲旅游胜地”、“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中国最佳旅游资源城市”、“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区”、“中国最美休闲小城”、“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何家沟景区列入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全省七大新兴旅游聚集区。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加上特色活动,一次次把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吸引到鲅鱼圈进行采访报道。

新华社辽宁分社 记者 李宇佳:这次的活动非常好,整个活动安排非常充实,内容种类非常丰富,很好地展现了辽宁本地的冰雪文化特色,也展示了营口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希望借助这次冰雪旅游活动,能够把当地的冰雪资源向冰雪产业转化,把冷资源做成热经济,把冰雪温泉助推成为当地一个新的名片。我们也会借助我们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营口鲅鱼圈的温泉特色和冰雪特色。

近年来,鲅鱼圈把发展冰雪、温泉旅游项目作为活跃本地区冬季旅游经济,弥补淡季旅游项目短板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如何迅速恢复本地旅游市场活力。此次活动也是鲅鱼圈区努力开辟旅游新思路,恢复旅游产业蓬勃生机的有力尝试。2023年鲅鱼圈将以整合重点旅游资源、打造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工作重心,进一步提振旅游企业信心、丰富休闲旅游产品、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以崭新姿态迎接鲅鱼圈旅游经济发展的春天。

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红岩:辽宁冰雪温泉旅游活动是鲅鱼圈重要品牌节庆活动之一,已经成为鲅鱼圈区旅游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本届辽宁(营口)冰雪温泉旅游活动的开幕,既是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明确表述,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深刻实践。我们将以举办本届冰雪温泉旅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营口市乃至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的复苏与回暖,刺激旅游消费,给百姓和广大游客创造一个魅力四射、充满激情的冬天,一个欢乐美满、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