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年味十足!阳江市区公园广场盛装迎新春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市区的街道、公园、广场也一一装扮一新,不仅设置了灯饰亮化景观,还增加了姹紫嫣红的花卉植物景观、活泼生动的春节造型构件,为市民营造了浓厚的年味儿。

上午,记者来到共青湖公园看到,各类树木“张灯结彩”,公园入口处的草坪上,矗立起各式各样的稻草人,造型可爱,生动活泼,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公园内展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一些在此游玩散步的市民表示,公园的装扮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春的年味。

市民:

我们平时每天都来这里散步,这里的环境很好,工作人员把共青湖公园装饰得很好看,很美。不单只是本地人,外地人也觉得这里的环境很好,把这里叫做网红打卡点,他们都期待着春节过年的时候来这里玩。

市民:

这里这么多好看的,带老人来走一走,看一看,还可以,挺漂亮的。们是湖南的在阳江买了房,这边环境舒适、优美,可以过个开心的年。

据了解,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市区公园管理中心在共青湖公园、金山植物公园、鸳鸯湖公园等处,通过悬挂红灯笼、安装彩灯、种植时花、添加兔子元素等,进一步提升公园的景观层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市民提供欢度春节的好去处。

市区公园管理中心部长 赵晓亮:

从1月4日开始在鸳鸯湖公园、金山植物公园、站前广场等公园广场种植一串红、矮牵牛、圣诞红等时花,今年在市区公园种植的时花达18万盆、挂的灯笼1万多个。主要安装的春节构件是南国风筝放飞场的“灵芝呈祥”,在站前广场安装“迎春花篮”,在金山植物公园安装以生肖兔为主“吉祥如意”构件等。在共青湖公园,首次举办阳江公园稻草人节,比如这个一家五口的卡通稻草人,代表着祝福阳江人民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这也是公园、广场的一大看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区公园广场的灯饰、植物景观等已基本“上新”完毕,市民朋友可以开心游玩观赏,感受浓厚的春节氛围。

END

— △△△ —来源 | 阳江新闻记者 | 聂林晴摄像 | 冯骥编辑 | 许怡星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