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推出“绿色双十一”航班

国泰航空日前宣布在今年11月4日至11日推出“绿色双十一”可持续发展航班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国泰航空将为订购其机票的乘客免费提供所订航班碳抵销, 与旅客共同飞向更蓝天。 

  “绿色双十一”活动适用于购票日期为11月4日至11日,出行日期为 2022年11月4日至 2023年3月31日,于国泰航空官网、APP、小程序、飞猪旗舰店或飞猪自营店购买的由中国内地或中国香港出发至指定航点的机票。

旅客在活动期间购票不仅可享免费的碳抵销,还可享受短途航线最多直减200元,长途航线最多直减500元的机票优惠。指定航点包括 : 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悉尼、墨尔本、伦敦、曼彻 斯特、巴黎、法兰克福、迪拜、德里、孟买、班加罗尔、加德满都、达卡、香港、 东京、大阪、首尔、新加坡、曼谷等。

目前,国泰航空已恢复往来香港与内地12个城市的定期客运服务,包括北京、上海、 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南京、厦门、福州、武汉、青岛和郑州的航班服务。为确保符合香港国际机场中转要求,乘客须在出发地获取下一程航班的登机牌及将行李托运至最终目的地,且转机时间在24小时内。

国泰航空自2020年开始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航班的理念,并于欧洲市场推出“绿色星期五”计划。计划一经推出大受欢迎,于2020年在短短10天活动中,抵销了5000个伦敦飞往香港的航班的碳排放,足以覆盖504次环球旅行。

中国区客运营销总监孙悦怡表示:“碳抵销是我们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我们的‘飞向更蓝天’碳抵销计划, 为乘客及企业客户提供抵销航空旅程中碳足迹的机会。十几年来,总共抵销的碳排 放已超过 30 万吨。未来,我们将探索更多的创新方式,带动旅客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为共建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据了解,“绿色双十一”活动捐助的碳抵销资金将通过“飞向更蓝天“碳抵销项目资助已获肯定并拥有认证的减排项目。国泰航空目前资助的四个项目中有两个位于中国内地,包括于河南省设立的太阳灶计划及在四川省推广的生物分解器计划,在抵销碳排放的同时,为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积极改变。

除了“飞向更蓝天”碳抵销计划,落实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油也是国泰航空在未来数十年实现减碳的关键。国泰航空已承诺于 2030 年将可持续航空燃油使用量提升至总燃油消耗的 10%,并重申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决心。国泰航空现正推行多管齐下的减排策略,以达致低碳复苏及迈向净零碳排放的长远目标。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