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毕棚沟、鹧鸪山、孟屯河谷滑雪场……理县所有景区邀请中国女足免费游玩一年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2月8日讯(记者 陈荞)2月8日,记者从理县文体旅局了解到,即日起至2023年2月7日,理县包括桃甘景区,毕棚沟景区,鹧鸪山自然公园,孟屯河谷滑雪场景区在内的所有收费景区向中国女足队员及教练员免费开放。

理县所有收费景区向中国女足免费开放

理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祝贺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弘扬中国女足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 理县桃甘景区、毕棚沟景区、鹧鸪山自然公园、孟屯河谷滑雪场等所有收费景区即日起面向中国女足免费开放。

据了解,景区此次免费对象为中国女足全体队员、教练组成员本人及其携带的3名以内随行人员。即日起至2023年2月7日,上述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前往理县相关景区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可以免费游览景区。详情可咨询电话:0837-6822943。

理县这些景区不容错过

理县素有“藏羌走廊、吉祥谷地、理想之县”的美誉,这里山美水美自然美、山多沟多景点多。通过多年发展,理县初步形成了“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体验藏羌风情,住寨子、泡温泉、看雪山、吃藏羌火锅、跳藏羌锅庄”的全域全季全时全景旅游态势。

·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景区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飞挂、冰川奇特。毕棚沟景区一年四季皆有美景,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

·鹧鸪山自然公园

鹧鸪山自然公园景区位于海拔3000-4000左右的鹧鸪山上,这里的高海拔优势及丰富的森林资源,形成了特殊的自然气候。冬季至初春可以滑雪、赏雪、戏雪,晚春可以观光赏花,夏季可以露营避暑、观日出、日落、星空,而秋季则可以欣赏漫山遍野的红叶。景区集四季观光、休闲避暑和滑雪体验于一体,不仅是旅游运动休闲目的地,同时也是露营自驾游的天堂。

鹧鸪山自然公园目前已建成占地2.8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 除了滑雪场和雪地木屋,鹧鸪山自然公园还建有雪地迷宫、冰山自行车、冰上碰碰车、雪地旋转木马等有趣的游乐项目。

·孟屯河谷

孟屯河谷风景区集雪山草甸、冰川湖泊、原始森林和珍稀野生动植物于一体,如珍珠般镶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具有原始、独特、神秘、和唯一的品质特征。天地灵光,人物和谐,被称为梦开始的地方。

孟屯河谷在山谷间打造了宽60米,长380米的滑雪初级道,以及主题乐园,设置了雪地摩托车、卡丁车、冲锋舟、马拉雪橇、冰瀑等娱乐项目供游客游玩。

·桃坪羌寨

桃坪羌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尚有人居住的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建筑群,享有“天然空调”美名。其完善的地下水网、四通八达的通道和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被中外学者誉为“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神秘的东方古堡”。

·甘堡藏寨

甘堡藏寨藏语意为 坡上的村落 。整座寨子错落有致,鳞次栉比,气势恢宏,蔚为壮观,背负绵绵青山,面临千古沱水,景色秀美。(供图:理县文体旅局)

(陈荞)

(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