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岳池:九龙城区责任区召开“抓管理提质量”工作会议

  

  9月14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九龙城区教育督导责任区在岳池县实验学校召开了“抓管理提质量”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岳池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志明,教育股股长方全东,教研室主任周锡明,参会人员责任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城区责任区全体督学。

  

  校园长代表岳池一中唐有志校长、实验学校姜斌校长、余家河幼儿园吴晓莉园长分别就新时代学校(中学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思考,并结合本校(园)管理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校园坚持养成教育规范化、德育教育活动化、先进教育制度化、教学工作目标化、安全管理责任化、校园文化多元化、后勤工作服务化、走科研兴校、科研强校之路。各园继续努力实施素质教育,推陈出新,在教育教学、教研、体育艺术等方面要走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前列,要赢得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和赞誉。

  

  九龙城区全体督学总结了上期工作,并就本期联系股室的工作作安排。吴勇组长要求各校园按照“切实抓好教育教学主业”的工作要求,坚持“学校全面培养、学生特长发展”的理念。向管理要质量,向常规要质量,向教研要质量。做到六个“不放松”:一是常规检查不放松,教研活动不放松,集体备课不放松,教学评比不放松,质量监测不放松,推门听课不放松。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谋事,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城区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各督学并对本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扎扎实实抓常规,全力以赴提质量。

  

  周锡明及方全东会上作了业务指导,提出工作要求。充分肯定各校园扎实有效的教学管理,教育教学特色明显,亮点突出,素质教育成果显著。同时希望继续开展好特色素质教育, 抓常规,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流教育团队。加强常规教学工作、进一步健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缩小校际之间的差距,鼓励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要大幅度的提升。会上,还对学校园内涵与特色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要立足质量、成就教师,注重特色,打造品牌。要有变现的能力,要在日常管理中修炼学校的办校办园定位,以研究理念进行管理,转化为办校办园现实。

  

  吴志明最后作重要讲话。各校园要加强学习,提升校园长能力。要认真领会国、中、省的精神,要坚决贯彻“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抓实抓细开学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要求学校规范办学、规范招生、按计划招生,达到城区学校协调、科学发展。认真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要突出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抓好教研共同体的引领,打造校园品牌效应,全面推进责任区的教育改革发展。(吴勇 李足海 程玲 刘善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