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考试房”大数据:零点抢房!贵阳、成都、重庆等地考生最热情

转自:中国网财经

  2023年国考准考证打印已于2023年1月3日零点开启,不少考生零点即启动“抢房”,推动“考试房”预订达到第一个预订高峰。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准考证打印通道开启后,当日预订量在0-1点和8-10点两个节点迎来高峰,其中,0-1点的酒店订单量同比去年准考证打印首日增长270%,达到平日的2.9倍。目前,考场周边的酒店房源变得十分紧俏,不少酒店已经满房。

  “国考”备受高校毕业生和应聘者的关注,2023总报名人数已突破250万,带动了考点酒店周边预订热度连年增长。截至1月3日,同程旅行平台“国考房”订单量同比增长31.4%,其中成都增长115%,北京增长73%,温州增长110%,洛阳增长136%。“国考房”订单排名TOP10的城市为贵阳、成都、重庆、南昌、昆明、广州、长沙、赣州、汕头、遵义。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从今年考生的预订选择看,经济型酒店仍然占据主流,占比76.87%考生选择预订300元以内的便捷舒适型或经济型酒店。离考点近、干净、安静是考生选择考试房预订的重要因素,考场周边1.5公里,步行20分钟可达的周边酒店最受欢迎,也是考生“抢房”的重要目标。在有限预算内,提供叫醒、早餐等贴心服务的酒店更加受到考生欢迎——今年部分城市出现50元以下的钟点房预订服务,重庆考生预订17元2小时钟点房,成为本届考生酒店省钱之最。

  从预订房型来看,大床房和双床房更受考生欢迎。同程旅行相关数据显示,今年选择预订标间(双床)的国考考生出现了明显增长,在1月3日的订单中,标间类酒店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2.64%。此外,2日以上连住订单占比进一步提高,今年占到了整体订单量的近两成,同比去年增长20%。

  怡致酒店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考’的房酒店预订在1月3日达到了高峰,目前酒店房间预订已达到80%。预计酒店入住高峰会在1月7日到来”。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好的预订体验,同程酒店已从2022年12月16日起推出针对国考考生酒店预订的“考试订房5折起”专项优惠补贴活动。“国考”考试期间,入住最高可以享受88元的酒店礼包。此外,同程旅行还通过设立专项客服和追加专项出行补贴,助力考生更便捷的备考。同程旅行提醒各位考生,疫情期间,进出酒店、考场等场所需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以上图片由同程旅行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