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低头看导航导致快递货车追尾后起火 公司:正在统计需赔偿数额

本文转自【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浙江绍兴一辆满载快递的大货车在高速上发生追尾,引发火情。高速交警与属地消防队立即前往救援,事发现场司机称,“车内货物总价值近200万元。”8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涉事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整车只损失了部分货品,目前正在与诸多客户协商赔偿。

2022年8月16日10点35分许,一辆满载快递的大货车在浙江绍兴一高速上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司机连忙下车呼救。

据当事司机罗先生介绍,事发地点在G1522常台高速,当时自己驾驶的是公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车上装满了价值200多万元的快递。

“我正在朝三门方向行驶,道路比较畅通,就离前车近了些,大概五六米左右的距离。然后我当时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导航,就突然追尾。”罗先生说,追尾后车辆方向偏移,又与中央护栏发生碰撞。紧接着油箱因剧烈碰撞导致起火,火势很快蔓延至全车。

报警后,浙江绍兴高速交警与属地消防支队前往救援。

据绍兴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很大,浓烟滚滚,整辆车基本上都被大火覆盖,不排除有进一步爆燃的风险。于是现场民警立马安排预警车辆在后方预警,让其他车辆减速、变道。之后消防车辆也及时赶到现场,用水枪进行灭火。

民警回忆,整个施救过程持续1小时左右,才将火势控制。绍兴高速交警提醒,夏季高温事故频发,一心不可二用,分心驾驶危害大。另外,在高速行驶要保持安全车距, 当车速高于每小时100公里时,前后车的间距要保持100米以上,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至少保持50米。

8月19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事发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由于消防救援支队救援及时,全车近100票快递救回了多半,并未完全损毁,只有靠近车尾位置的快递受损。

“我们票的概念是对应的运单,一个运单会对应好多货,具体快件数量还在统计当中,但价值应该不到200万元那么高。”快递公司表示,目前具体损失金额仍在与客户核对当中,损坏的快递也将在之后对客户进行及时赔偿、补货,进一步帮助客户降低损失。同时提醒,如果之后涉及该事件的货物出现破损、部分破损,也请收件方主动联系公司,公司将按照规定予以赔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浩雄

编辑/朱葳

校对/李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