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新政实施 粤港旅游业界“双向奔赴”

随着我国出入境新政陆续落地实施,内地与香港人员往来逐步有序恢复正常。1月8日0时3分,6名内地旅客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境前往香港;0时42分,恢复营运的首趟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从香港口岸出发,载着27名香港入境旅客安全抵达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新政的实施,让粤港两地旅游业界为之振奋,他们正积极做好准备,迎接游客的双向流动。

香港游客在长隆野生动物园游玩。吴海勇 摄

粤港双向交通有序恢复

据悉,1月8日起,深港口岸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蛇口口岸和机场福永码头首批复通。

同时,广州、深圳、珠海等地与香港间多种交通工具也陆续恢复。“粤港直通巴”从1月8日起恢复深圳湾口岸快线、文锦渡口岸快线以及广东省内部分地市班线,其中广州市也将一天开行3个班次到香港。

时隔3年,蛇口邮轮母港往返香港机场、香港上环的水上客运航线也迎来复航的好消息。蛇口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8日起,蛇口邮轮母港恢复香港机场至蛇口客运,第一阶段计划每日往返香港机场14个班次。蛇口往返香港上环航班同期复航,每日进出4个班次。

该负责人还表示,1月8日开始,从国外乘机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在飞抵机场的同一天内也可以乘坐蛇口邮轮母港的快船回内地。

香港期盼内地游客

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有序恢复,香港旅游业界表示欢迎,并准备了一系列活动、优惠措施迎接内地游客来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总监鲁昭仪表示,内地是香港重要客源地之一,非常高兴能迎接阔别已久的内地游客重临香港,并为大家呈现崭新的香港旅游元素,让游客收获特色鲜明全新旅行体验。据悉,香港旅游发展局为了更好地迎接内地旅客的到访,还特别准备了多样化的旅游和零售餐饮专属礼遇。

香港迪士尼乐园有关人士表示,乐园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了全新的“奇妙直通”客务中心,可为度假区主题酒店的宾客即时办理入住手续及行李直送酒店服务。另外,乐园“福兔临门 奇妙年年”新春庆祝活动将于1月13日至2月12日举行,全球首个魔雪奇缘世界将于今年下半年亮相,期待与内地游客见面。

大屿山发展联盟主席陶晓斌表示:“联盟十分欢迎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恢复全面通关,各成员均已准备就绪,助力香港强化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及大湾区‘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的重要地位。”

广东做好双向准备

广东是香港游客进入内地的首站,也是香港最大的客源地省份。面对两地恢复“通关”,广东旅游业界做好两手准备,既热忱欢迎香港游客,又为赴港游客做好服务。

1月8日,随着香港与内地有序恢复“通关”,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一周岁的亚洲象“威风”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借此迎接首批久违的香港游客。来自香港中环的何女士说:“以前每次来广州都要带孩子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玩,近两年因为疫情过来需要隔离。现在终于可以通关了,孩子看动物的愿望不会落空了。”

长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粤港人民都有“吉祥”的期望,借大象名字的谐音举办这次活动,希望为两地恢复“通关”增添喜庆。

而今年将迎来开业40周年的广州第一家外资合作酒店——白天鹅宾馆,一直深受香港游客喜爱。宾馆驻店总经理林镇海表示,两地恢复“通关”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宾馆做好准备,迎接香港客人“回家”。宾馆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向香港熟客发出了邀请,春节期间还特别准备了经典怀旧点心套餐,让香港客人忆起白天鹅“味道”。

而在赴港游方面,旅行社一直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目前,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香港旅游产品正逐步恢复上架,相关产品为自由行产品,包括香港酒店、主题乐园等景区门票的单项代订,以及香港酒店+景区门票套票自由行产品等。

该社总经理赵文志表示,恢复“通关”将进一步唤醒游客们的香港游记忆,旅行社正密切与香港各旅游接待资源方对接,持续丰富相关产品,做好相关产品及服务准备,共同助力港澳游业务复苏。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公司旗下中旅旅行粤港澳区域公司、香港中国旅行社都在积极准备粤港相关产品,包括故宫门票、餐券、车票、船票、高铁票等。该公司粤港澳大区总经理陈瑞东透露,今年,中旅旅行粤港澳区域公司还准备了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香港维景酒店系列一万间特惠房迎客,并将开通“广州—香港一日游”直通车。香港中国旅行社则将做好香港高铁票代理工作。这些都将全面开启粤港游客往来服务,为旅客带来更多便利。

(作者:陈熠瑶;编辑:宋雨秋)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