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21家重点地接旅行社携手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中国兰州网6月18日消息 随着兰州市旅游市场回暖升温,“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产品也有抬头迹象。为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6月17日下午,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召集兰州市21家重点地接旅行社负责人召开集体约谈会,携手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今年以来,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查处户外俱乐部、微信群组织旅游活动、未经许可从事旅行社业务案件11起、不合理低价案件5起、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名称登记不符1起,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许可证和未在规定期限备案案件2起,有效规范了兰州市旅游市场经营行为,维护了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

约谈会要求,各旅行社负责人以近期查处的不合理低价游案件为参考,自觉加强经营自律,积极自查自改,坚决杜绝欺诈消费、虚假宣传行为。同时,旅行社经营业务一定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加强社会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有红线意识,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提升服务品质,自觉维护兰州旅游形象。深入研究团队旅游客源消费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行业自律,企业和政府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旅游环境。

会后,各旅行社负责人签订了“抵制和摒弃不合理低价游,共同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的承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本文来源:中国兰州网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至顶部